什么是氧化金矿(氧化金矿是什么意思)

金矿分为氧化金和硫化金。氧化金是金矿上层的剥离层,一般是数米厚,品位较低,一般在1克吨以内。打堆并用硫酸堆浸则可取得精金粉。废料則有污染和毒性。硫化金则是氧化金下层的含金矿脉。一般2克吨以上具有开釆价值,有的好矿达到10克吨以上,那是挖到大金娃娃了。硫金矿要磨细,用浮选的办法选出金精矿,选矿的设备和工艺大体和选铜精粉 褐铁矿是一致的。

委内瑞拉的金山其实是铁矿。委内瑞拉北部矿业城市portodas 和巴西的铁矿卡拉加斯都在亚马逊地区。Protodas 的塞瓦玻力瓦铁矿有140亿吨,可使用品位在64%以上,铝在3.5%以内,是世界上品质最好的铁矿。现在塞瓦玻力瓦的铁矿要经过100余公里的铁路到portordas港,从portordas港用7万吨的转运船转用183个mlies 到出海口,然后用大的transferstation船转到7万吨的远洋散轮上。因为press河的吃水只有9.9米,无论转用船有多大,每次只能转运3.5万吨的铁矿。

这么大的铁矿储量,查时代每年还有3000万吨的产量,现在每年的产量不超过几百万,无论自产自销还是出口都急剧下降,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这座委内瑞拉的超级金山还是暗然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