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什么是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资质)

来源:【济南日报-爱济南】

记者从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山东历金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济南鑫盛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获批《民间融资机构业务许可证》,至此,济南市持证经营的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达到26家。

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是地方金融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济南市民间融资工作自2014年开始试点,2015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经过近几年持续发展,业务逐步规范,规模不断壮大,截止到5月末,济南市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37.1亿元。目前全市民间融资机构整体发展情况良好,总的可以用这样几句话来概括:发展步伐平稳加速,民间资本交投活跃,资产质量总体优良,运行风险基本可控,正面效应逐步释放,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下一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局将采取有效措施,紧紧围绕《济南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部署要求,依托我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积极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引导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投入力度,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济南日报-爱济南】,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