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 lov(sara lov怎么读)

打开网易云音乐的推荐歌单,试听几首,总会有合口味的音乐。浸润云音乐两年,各种不同类型的音乐,能打动我的,我都喜欢。以下是至今爱不释耳的歌。

一、赞美诗

1. It is well—Bethal music/Kristene Dimarco

现场很震撼,女主唱穿得朴素,但气场满满,当她投入地张开手的时候,心都要飞起了…

2. Forever—Bethal music

3. Hallelujah—Leonard Cohen

原唱科恩声音低沉而有穿透力,刚离世了,安息。我开始喜欢的版本是Kokia和胡德夫版的。

二、忧郁感

1. Communication—The Cardigans

喜欢了好多年,女主唱将无法表达的感情演绎得婉转动人。这算是一首比较小众的歌,在外面餐厅咖啡厅没听过(或者是我去得少),中文版是林忆莲的《词不达意》。

2. Be my angle—Mazzy star

迷星的歌听起来有点鬼魅,它的Look On Down From The Bridge和Fade Into You可能更出名。

3. No surprises—Radiohead

最开始喜欢的版本是Amanda Rogers的。

三、年代感

1. My back pages—Bob Dylan

Ahh,but I was so much older then, I'm younger than that now...很励志。现场版的阵容超豪华,震撼!

2. Knockin' on heaven's door—Bob Dylan

高中时听收音机电台介绍一首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师姐》的主题曲,女生唱得慵懒,改编自Bob Dylan这首歌;当时一听前奏便喜欢,忙不及地按下录音键,之后反复把磁带倒回去听。比较知名的是艾薇儿和Guns N' Roses的翻唱,而Soundtrack版很销魂…现在觉得最有味道的还是原唱,可能是年纪大了。

3. Sunny—Boney M

Boney M是70 - 80年代非常成功和重要的DISCO演唱组合。第一次听<Sunny>是在韩国电影《阳光姐妹淘》,很喜欢这电影,适合跟闺蜜一起看。有次去闺蜜家想跟闺蜜一起看这部关于闺蜜的电影,只可惜当时已经没有第一次看的时候兴奋,看了一会闺蜜没兴趣就没看下去了。但每次听这歌,心情都变得高涨,身体便不自觉摇摆。

4. Well did you evah!—Iggy Pop/Debbie Harry

原作写于1939年,最经典的应属Robbie Williams&Jon Lovitz版。此版本朋克界的经典合作,MV是1990年录制,随性而又带感。

5. Brother Louie—Modern Talking

电台里经常播放的特具年代感的歌,把你带回到20世纪七八十年代。粤语女版《连锁反应》、普通话女版《路灯下的小姑娘》。

6. California dreaming—The papas/The mamas

《重庆森林》里王菲带着耳罩放大音量、摇头听,那种戏里戏外不管外人看法的随性超脱。

7. 分分钟需要你—林子祥

港剧里经常用,有种温馨感,林子祥既能唱出豪情的《男儿当自强》,又可唱出如此温情的《分分钟需要你》,无人能敌!“愿我会揸火箭,带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两人住”,是不是很浪漫呢?

8. 永隔一江水—许巍

这是许巍在1984年音乐会的独唱版,原作是王洛宾作词、作曲并演唱。第一次听许巍版本的时候,感动得想哭>_<。大爱许巍。

四、文艺清新

1. New York—Paloma Faith

嗓音很有识别力,歌名是New York的有很多,唯独喜欢这一首。

2. Breeze—Sophie Zalmani

瑞典民谣精灵Sophie Zalmani代表作,去过Sophie Zalman的现场,安静地听,这首音乐前奏奏起,现场热起来了。

3. 童话镇—陈一发儿

陈一发儿是游戏直播主播,首支单曲很不错,有种调皮小精灵的感觉。

4. 吉姆餐厅—赵雷

有个带我入民谣界(作为听众)的朋友,带我去他朋友家吃海鲜,回家后发了一段自弹自唱的《吉姆餐厅》。后来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事要离开深圳,最后一次聚餐,餐厅不段重复播放这首歌。感慨万千,都是吃,哈哈哈哈。

5. 一色—中岛美嘉

6. Papa was a rodeo—Sara Lov

I like your twisted point of view, Mike. I like your questioning eyebrows. You've made it pretty clear what you like....Before you kiss me you should know, Papa was a rodeo..在你吻我之前,你应该知道,我爸爸是个牛仔。非常喜欢歌词。

7. 500 miles—The innocence Mission

大爱的民谣,唱出赞美诗的感觉。原唱是美国老牌民谣乐队之一The Brothers Four,最知名的版本是Justin Timberlake / Carey Mulligan / Stark Sands,是电影《醉乡民谣》主题曲。

8. Moon river—Audrey Hepborn

《蒂凡尼的早餐》里赫本穿着休息装裹着浴帽在窗边弹着吉他清唱,歌声吸引了正在打字的男主角。被翻唱过无数,咖啡馆喜欢放小野丽莎版,最爱的还是女神赫本版。

MV链接:《蒂凡尼的早餐》片段

9. 我是不是还不够好—这位太太

10. 星星堆满天—杨乃文

杨乃文很有个性,她的歌里面这首最喜欢。

11. 我从来不懂你的幽默—杨乃文

五、高亢

1. Titanium—Daivd Guetta/Sia

喜欢Sia,她的I'm here很不错。

2. What's up?—4 Non Blondes

3. Secrets—One republic

相当喜欢。可以听听the piano boys演奏Beethoven's five secrets,现场很震撼,小提琴手最后把自己都感动哭了。

4. Paradise—Coldplay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及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主题曲。第一次听的时候,还没看过少年派。那时被MV震撼到了,大象随着音乐冲破动物园围栏的那一刻,心震了一下。

5. Viva La Vida—Coldplay

生命万岁!

6. Try—P!nk

运动的时候听最带感。

7. The final downtown—Europe

“We're leaving together, But still it's farewell.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To earth, who can tell?”超霸气,前奏想起赌神发哥有木有?Europe是瑞典国宝级摇滚乐队,可惜在巅峰时期非常突然的就解散了。

六、关于爱情

1. Halo—Beyonce

最开始听的这版本:Halo-LP,唱得撕心裂肺,至今听到仍然热泪盈眶。听这首歌的时候是大学时期,跟一个以为是梦中情人的人在一起,当时把这首歌送给他,最后无疾而终。很多翻唱都不错,纯音乐也喜欢。

2. Yellow—Coldplay

这是对喜欢的人羞涩表达爱情,MV一个镜头走到底,后来被很多人模仿这种拍摄手法。

3. Loving strangers—Jocelyn Pook/Russian Ray

罗素红的歌好听。

4. Love fool—the Cardigans

第一次听是在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里奥那多迪卡皮欧那不羁的眼神十分销魂,跟女主角隔着鱼缸玻璃对视的情景,浪漫。Olivia Ong演绎另一种风格。

5. If you want me—Glen Hasard/Marketa Irglova

电影《Once》插曲,女主角在便利店的即兴创作,一出口便惊艳到我。后来失恋的时候听这首,心好痛。

5. 梦中人—王菲

电影《重庆森林》片尾曲,翻唱The Cranberries《Dreams》,唱法也是模仿原唱。

6. 月半小夜曲—李克勤

粤语经典。陈慧娴翻唱也很经典。

7. 合久必婚—李克勤 / 陈苑淇

粤语经典情歌对唱,前奏超喜欢,Da Da Da, Da Da Da....

8. Perfect day—杨乃文/陈奕迅

一开始没听出来男声是陈奕迅,有点压低声音的感觉。原唱Lou Reed是不一样的感觉,有种呻吟感,也是相当喜欢。

9. I am you—Kim Tay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