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多少钱小汽车(东风小轿车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东风风光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风光MINIEV疑似预售价。据悉,该车计划推出实用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款配置,疑似预售价区间为2.86万-4.16万元。与同级车型五菱宏光MINIEV起售价相比,风光MINIEV预售起价相比其降低200元。此前官方表示,风光MINIEV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配图为2022款东风风光MINIEV实用型

左:五菱宏光MINIEV;右:奇瑞新能源QQ冰淇淋

不仅具有相同的英文命名,甚至风光MINIEV在外观方面与五菱宏光MINIEV也有着类似的造型风格。同时,对比车身尺寸来看,风光MINIEV相比宏光MINIEV有着一定优势。与以往东风风光车型有所不同的是,新车采用全新英文字母“E”车标,从而代表东风小康风光纯电品牌。

配图为入门版2022款实用型

2022款实用型采用小尺寸液晶仪表

2022款豪华型配备大尺寸液晶仪表

副驾驶空调出风口前部配有杯架

车内为2+2座椅布局

据官方透露,风光MINIEV可提供白、粉、绿、蓝等多款车身颜色,匹配12英寸轮辋,轮胎规格为145/70 R12。同时,新车内饰采用一体环抱式中控台造型,并配备有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动空调、液晶仪表盘等装备,在副驾驶空调出风口前部还设计有杯架。

参考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风光MINIEV将搭载来自上海汽车电驱动有限公司和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共有两种,分别为25千瓦和34千瓦。作为参考,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新QQ冰淇淋电机最大功率均为20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