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顶是做什么的(四川金顶是做什么的赢家财富网)

蜀国多仙山







峨眉山金顶,也称华藏寺,位于中国四川省峨眉山主峰上,是峨眉游山的终点,也是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之一。离天只有三尺三,金顶之上秘境重开。这里是海拔3077米的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除了爬山!峨眉金顶与峨眉顶峰的万佛顶相邻,这里山高云低,景色壮丽,游客可在陡峭的舍身岩边欣赏日出、云海、佛光。(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后,海拔高度从原先的3077米抬高了约两米。)

就是传说中的峨眉金顶4绝,1看日出,日出江花红起火;2观云海,黄河选上彩云间;3祈佛光,云成5色现厅光,形似泥珠不可方;4求贤灯,万盏明灯照普贤。这可真是可遇不可求

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高26米、总面积1614平方米的金顶及铜殿各一座,以及第一山亭“铜亭”一座,为峨眉精华所在。

峨眉山金顶始建于唐朝,屋顶为锡瓦所盖,元代时又被称为“银顶”。寺侧有卧云庵,内有饭堂和客房可供游客食宿。金顶与千佛顶、万佛顶相邻,万佛顶上亦有建筑,且有观光索道连接金顶与接引殿。


因此3077的金顶一直被称为天堂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