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匹马力是多少迈(1000匹马力等于多少迈)

关注教授的铁粉应该知道,咱们特别喜欢推荐自主品牌,这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部分企业动力总成、电气化、模块化平台和生产工艺方面已经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随着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合资”光环不复存在,部分被边缘化的品牌也因此退出了市场。



中国汽车产销已经位居世界第一,除了自产自销,国产的车型通常还会销往美国和欧盟,比如早几年出口美国的别克昂科威以及出口欧盟的沃尔沃S90和XC60,以及近两年的国产Model 3返销等。不出意外,将来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都会放到中国生产,然后返销到世界各地,首先国内产能大且过剩,其次配套资源丰富,最后当然是成本低,猪肉价格都涨了几倍了,汽车反而一年比一年便宜。


看到现在国内汽车行车这么强大, 有人就开始想,为什么国内不造超级跑车?这个问题最先出现在某乎上,而且成为了当时汽车版块关注度最高的话题。说实话,这个问题有些模棱两可,但又激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为了给大家解惑,教授还是甘愿用九年义务教育的所学到的知识,好好讲讲这个问题!


何为超级跑车?


为什么说超跑定义模棱两可?因为跑车发源地欧洲或美国,对超跑有两种定义,例如Super car 和Hyper car。按照欧洲的老标准,Super car 至少是V8或者V12,也就说法拉利458和奔驰SLS这种级别。而到了美国,肌肉车曾经都可以定义为Super car,所以Super car也就是超跑本身的定义就很模糊。



这种模糊的定义,到了涡轮增压时代更富有争议。这么多年来,自吸发动机升马力一直停留在100Ps出头,4.0L V8发动机马力能突破400Ps,已经算不错了,但这个成绩放到增压发动机面前又显得那么不堪,毕竟现在的2.0T已经可以压榨出600Ps。



Hyper car比Super car 更高级,通常是指限量的顶级跑车,比如迈凯伦 P1,但有了布加迪威龙后,又有人开始为谁是第一辆Hyper car而争论,总的来讲,只要有新车刷新大家的认知,那么Hyper car的标准就会提高。


按照目前的行情,1000Ps马力的车才有资格进入Hyper car俱乐部,但自从燃油车跟电气化参合到一起后,1000Ps的门槛也不够了。Super car 和 Hyper car很容易被搞混,总之前者用来赚钱,后者用来收藏。


没什么问题是钱不能解决的!


我们暂且把网友说的超跑认定为Hyper car,也就是发动机马力至少1000Ps,极速400KM/H以上。看起来标准很高,实际上条件很宽松!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找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的车型阿斯顿·马丁Valkyrie。



Valkyrie 很懂买Hyper car需要什么,别人都想着借增压发动机压榨更多马力,它就不同了,直接用6.5L V12 自吸。稍微对阿斯顿·马丁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它自己不生产发动机,多从福特那买。可Hyper car的发动机门槛是1000Ps,除非转速破10000rpm,否则不可能达到要求!



问题来了,福特怎可能为一款只有175台的限量车专门设计万转自吸发动机?所以阿斯顿·马丁想到了考斯沃斯。很早以前,考斯沃斯就是F1发动机供应商,玩高转自吸已经出神入化,但要把6.0L 排量做到1000Ps也太难了,所以就把排量提高了0.5L,6.5L排量刚好在10500rpm时爆发出1013Ps。



发动机找考斯沃斯搞定了,但变速箱呢?要知道6.5L V12发动机脾气不小,手动挡太LOW,自动挡搞不定,于是阿斯顿·马丁又想到了里卡多,里卡多之前也为很多超跑提供过动力系统,这回要为Valkyrie设计7速变速箱。



动力总成搞定了,车身有谁来做?Valkyrie整备质量1吨左右,可是光发动机就占了200公斤,所以只有碳纤维能满足设计要求,然而阿斯顿·马丁并不会自己生产碳纤维车身,更何况是Hyper car级别,所以它又想到了Multimatic 。



再深挖下去,Valkyrie可能只有车标是阿斯顿·马丁做的,这样的Valkyrie还能算超跑吗?当然算!在超跑领域,这种外包的案例极其普遍,几乎没有几个厂商全部自己整。



只要钱到位,什么样的超跑国内都可以造,只是看你的要求有多细,这不,蔚来EP9不就是电动超跑么,可EP9的核心部件有几个是蔚来自己生产?如果什么都强调100%国产化,别说超跑发动机,就连目前普通的家用车也没一个能做到。就算国内能自己研发生产超跑,可距离行业顶尖水平又有多远?


写在最后


生产超跑并不代表国内车企就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而且市场也不需要一款超跑,可是不造别人说你不行,造了又说国产化率不够高,国产化率上来后又会有人说性能有差距,总之叫国内企业生产超跑怎么想都不是一个划算的生意。


红旗S9概念车


当然事有例外,也有不少大牌车企如红旗就折腾着要正式开始启动超跑计划,这不前些日子就曝出红旗与美国、意大利等相关企业联合推动S系列跑车进程的新闻,没准真能等到国产量产超跑正式与我们见面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