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靠什么盈利(银联商务靠什么盈利的)

银联是什么机构?

你不用现金支付的时候产生的支付行为都会有手续费,比如去ATM机取款转账,或者用POS机刷卡信用卡消费都会产生手续费,这些手续费都会进入一家公司的腰包,这家公司叫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是2002 年 3 月份成立于上海。

为什么要成立银联呢?是谁让银联成立的?

2002年之前,各个银行都是各扫门前雪。比如你的工行卡只能去工行的ATM机取款转账,你的建行的卡也只能在建行的POS机消费,你想跨行就不行。就是说银行之间没有被打通。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跨行交易的需求和呼声越来越高,如果不打通,这个办事的效率也太低了,于是,在央行的怂恿下,银联成立了,银联搞了一套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将各家银行的系统和数据打通, 你拿着建行的卡去工行的ATM取钱,再也不会被人骂了!

从此,银联就开始收过路费了。

你每一次的刷卡,你每一次的ATM取款或者转账都需要支付手续费。

你想啊,全国这个非现金的交易量是多少?

所以啊,银联很快就成为一个暴发户了。

下回讲收单机构。

更多支付文章请阅读 头条公号 杂家董哥

什么叫无卡支付、快捷支付、扫码支付?

你是买POS机呢还是安装无卡支付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