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什么机械键盘好(罗技哪款键盘好用)

  罗技的办公外设一直都是办公党们相当钟爱的产品,尤其是罗技的Master无线鼠标,更是赢得了很多用户们的喜爱。从2015年的第一代Master,再到现在最新推出的Master 3S,它们始终保持着人体工学、多按键和双滚轮的设计,为办公用户提供舒适、实用且高效的鼠标产品。而随着升级版MX Master 3S鼠标同时推出的还有一款全新的MX机械键盘,它是一款具有高性能且拥有低噪音的机械键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两款全新的办公产品吧。

  罗技MX双模无线机械键盘有着全尺寸版和84键Mini紧凑版,笔者收到的这款为全尺寸的110键配列设计,对于日常办公来说有着更高的友好度,毕竟对数字小键盘有需求的办公用户并不是少数。该键盘的机身尺寸约为:434mm×132mm×26mm,重量为828g,整体看起来非常纤薄灵动,很适合放在整洁的办公桌上使用,再配上MX Master 3S鼠标更显专业、高效。

  该键盘采用窄边框搭配悬浮轴体的设计,银灰色的铝合金面板搭配深灰与黑色的双拼键帽,让整体风格十分简约、大气,商务感十分浓郁。它的铝合金面板采用了磨砂工艺,表面触感非常细腻,边缘和圆角的处理也很到位,而黑色的顶部虽为塑料材质,但对于信号传输则有着更稳定的表现。

  作为一款办公键盘,它的快捷键又怎么能少的了呢。FN+ESC键可开启/关闭FN键的功能,F区的按键搭配FN键可实现调节屏幕亮度、调节键盘背光亮度、调节声音大小、切换歌曲等功能,而F12右侧的按键则可以实现切换灯效的功能。方向键区最上方的按键可直接切换已连接好的三个设备,而数字小键盘最上方的4个按键分别为打开计算器、显示/隐藏桌面与当前打开的程序、搜索、锁定屏幕的快捷方式,使用起来十分便捷顺手,实用性很高。

  键盘的右上方有着开启/关闭按键和Type-C充电接口,在充电时右侧顶部的指示灯会闪烁绿色,充满后会显示常亮绿色,没电时会显示红色,而正常使用时则不会显示任何灯光。该键盘支持快充,通过Type-C快速充电15分钟即可应对一整个工作日的办公需求,而充满电后,在开启背光状态下可使用15天之久,关闭背光则可最长使用10个月,用户完全无需担心没电困扰,不过即使没电了,相信也可以随时找到Type-C线材为其充电。

  键盘的背部非常简约,没有任何多余的元素在内,由于笔者这款键盘为评测品,所以上方的信息贴纸并没有显示完整。键盘下方有着一整条的防滑脚垫,而撑脚无论打开也均带有小块的防滑脚垫,实际表现不错,能带来一定的摩擦感。键盘的撑脚在打开后可为它提升8度斜角,实际体验还是不错的,比不打开的全平面舒适很多。

  键盘搭载了一套采用ABS材质的透光超薄键帽,表面有着非常细腻的类肤材质,虽然手感很细腻舒适,但也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和汗渍。键帽的整体很平,并没有采用人体工学的阶梯设计,不过好在键帽表面有着轻微了内凹设计,可以为指腹提供更加贴合、舒适的敲击手感。

  键盘搭载的是凯华矮轴,并提供了矮红轴、矮茶轴和矮青轴三款轴体供用户选择,笔者手中这款为矮青轴。虽然键盘主打的低噪音特点在青轴上好像并不是很适用,但该键盘的矮青轴确实要比一般的MX结构青轴声音小了许多,对于想体验机械键盘手感与明显段落感,但又怕噪音打扰到他人的用户来说,这样的键盘确实很适合放在办公室内使用。并且,通过耐用性良好且可充当定位板的一体式铝合金上盖,也让它的敲击手感更加稳定扎实,手感表现干脆利落,没有肉感。

  虽然该键盘的背光颜色只有单一的白色,但它却有着6种灯光效果,用户可通过FN+灯光键或是驱动对其进行设置,它的灯效包含呼吸、随机、波浪、对照、单点亮与常亮,满足日常使用是足够的。

  罗技MX Master 3S是罗技无线办公鼠标的最新旗舰级产品,它采用右手人体工学设计,整体尺寸约为124.9mm×84.3mm×51mm,重量约141g,与上一代MX Master 3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它属于一款较大尺寸的鼠标,不过由于它的左右按键为分体式设计,手感的一致性也非常高,所以即便是小手用户抓不到太靠前的位置,也不会影响使用和手感,友好度非常高。并且由于它采用的是弓背型轮廓设计,所以手部的贴合度与支撑度非常高,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觉得手腕酸累。

  鼠标的左右按键为ABS材质,并带有非常细腻的磨砂质感,而机身整体却为柔软且带有一点点弹性的橡胶材质,并且在手掌与鼠标接触的部分还采用了带有弧度的横向防滑纹路,使它的握感更加防滑且舒适。同时,鼠标的外壳边缘和底部均采用了银灰色的漆面处理,整体的配色风格与MX系列产品基本保持一致。

  与MX Master 3相同,MX Master 3S鼠标的左侧也有一枚采用不锈钢材质的拇指滚轮,滚轮后方还有一枚指示灯,而在滚轮下方还提供了两枚侧键。金属材质滚轮不仅视觉效果突出,手感上也很不错,无刻度设计更加顺滑、安静,精准定位也丝毫不在话下,而下方两枚侧键的键程适中,但手感略微偏硬,这样也是为了有效防止误触发生。

  在左侧侧翼拇指放置的区域,仍保留了手势按钮功能,并且罗技依然贴心的在这个位置上留有一枚凸起的小标识便于用户区分。按住此部分向不同方向滑动鼠标就可以实现不同功能,默认功能为向上滑动为任务视图、向左以及向右滑动均为切换桌面,向下滑动则为显示/隐藏桌面,使用起来还是十分简单快捷的。

  鼠标采用分体式按键设计,左右两枚按键反应灵敏,软硬适中,也由之前的清脆微动改为了静音微动,所以也更适合在安静的办公环境中使用,而左键后侧的罗技LOGO也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的辨识度。滚轮采为金属材质,内部采用了电磁感应方式,罗技官方称之为“MagSpeed电磁滚轮”,滚轮不仅外观精致,滚动速度也有明显的提升,滚动起来也几乎没有声音,滚动的精准度也有着很高的提升,并且它还支持“疾速滚动”,用户通过滚轮后方按键即可切换,对于日常办公来说能提高不少工作效率,而在“段落滚动”模式下,用户还能感受到与普通滚轮较为相似的刻度感。

  该款鼠标的底壳布局依然延续着MX Master 3的设计,顶部是鼠标都电源开关,中间为中置的光学传感器,底部则是设备切换开关,而四周共有四枚特氟龙脚贴。底壳整体采用银灰色漆面处理,由于采用内置锂电池设计,所以底壳上开孔较少,整个底壳的完整性较高,质感也很出色。

  这两款产品均可以通过Options+软件对其进行设置,比如键盘可以自定义Fn快捷键、背光功能、检查电量或重新分配按键功能等,而鼠标也可以自定义快捷键、重新分配按键功能,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你所需的程序等,可以有效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同时,这两款产品均支持罗技的FLOW跨屏传输技术,通过这项技术,用户可以使用一只鼠标控制三台电脑来进行跨屏滑动,实现鼠标在不同设备间的切换,并能够在两两电脑之间进行复制和粘贴文本、图像与文件,还可以在两台电脑之间进行完整的数据迁移,实现跨屏文件“隔空传输”。想要实现它,用户仅需在同一局域网内的计算机安装Options+软件,然后将鼠标与带有罗技Unifying接收器或蓝牙功能的电脑配对即可通过flow技术实现跨屏操作和数据传输,此项技术最多可以支持三台计算机同时使用,并且不受系统平台限制,能够更好的协同办公,提升效率,方便快捷。

  罗技MX Master 3S鼠标由之前的最高4000DPI升级为最高8000DPI,可以更好地适配大屏显示器,并且它那高精度的引擎在不同材质表面下也能提供出色的定位精准性,即便在玻璃表面上也不会产生掉帧的情况,对于日常办公使用足以胜任。

  为了能更好地创造出高效办公的使用环境,这两款产品均支持快充与超长续航,MX机械键盘在满电且关闭背光的情况下可最长使用10个月续航时间,而MX Master 3S鼠标不仅可以实现充电1分钟使用3小时,更可在充满电后最长使用70天之久,对于需要经常外出办公的用户来说,这样的设计是最省心不过的了。


总结:

  罗技MX机械键盘的整体设计十分纤薄,深灰与黑色的双拼键帽也带来了强烈的商务感,再配合上简约风格的设计理念,也能更加讨好当下用户的审美喜好,而对于经常外出携带键盘的用户,或是对独立数字键区没有太大需求的用户来说,84键紧凑尺寸的迷你版键盘会是更好的选择。不过无论选择哪款键盘,只有搭配着拥有人体工学设计的MX Master 3S鼠标才能让桌面的整体表现更加协调,也能尽显专业办公的高级感。

  这两款新品均已上市,MX机械键盘的全尺寸版为1399元,迷你版为1199元,MX Master 3S鼠标为899元,想要体验高效办公的用户,不妨多多关注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