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888代表什么意思(港股888代表什么意思啊)

2017年我们匆匆走过,却忘不掉来时的路…….

2017年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港股,那就是红,是红旗飘飘的红,也是紫荆花的红,更是牛气冲天的红!2017年的港股注定是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恒指暴涨36%领跑全球;这一年恒指奋升7919点,历史第一;这一年香港股市出现了两个不平凡的人,一个是“中国首富”的许家印,一个是“中国首富”的马化腾。2017年兴业证券张忆东高喊港股大牛市,2017年李小加喊出了同股不同权。2017年我们经历很多的不平凡,很多的不容易,很多的叹为观止和望洋兴叹!

2017年悄然走过,是不小心遗落在2018年的所有美好…….

回首这一年,有人说今年恒指的大涨,有估值洼地因素,有中、美经济强势复苏因素,也有港股通的资金疯狂买入,更有大牛股腾讯、瑞声、吉利、汇丰等作出的突出贡献。展望下一年,高盛说恒指剑指32000点,誓将突破历史高点;兴业证券张忆东更是表示,港股有望迎来超级大牛市,40000点只是长期小目标;中金预计2018年内地和海外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2017年迎来港股红,但站在2017时间节点的你们,是否知道港股这一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问神:你知道这一年港股经历了什么?

神说:就知道特么硬盘又坏了......

回想这一年,你还记得什么?

1234567890,10个数字又分别演绎了怎样的故事?

1、忽如一夜春风来,恒指国指百花开

恒生指数年度涨幅36%,领跑全球;年度累涨7919点,历史第1。恒指年中一度突破3万点,创出10年历史高位,盘中最高见30199点;国企指数涨2364点,历史第5,涨幅24.6%,历史第6。

在全球主要指数涨跌幅中,恒生指数以35.99%的涨幅领跑全球主要指数,纳指和孟买SENSEX30指数分别位列二三名,道指位列第四,国指位列第五,而上证综指年度仅涨6.56%,处于主要指数的倒数,创指更是大跌10.67%,领跌全球主要指数。

2、不到第一非好汉,屈增市值二万(亿)

腾讯一年市值净增超2万亿元,并且贡献港股总市值增长约两成。

2017年11月21日,腾讯早盘大涨,股价最高达439.6港元,市值一举突破5000亿美元,不仅成为亚洲第一个超越5000亿美元的公司,更是一举超越Facebook成为世界第五大市值科技公司。

腾讯现市值约3.9万亿元,占港股总市值34万亿元逾一成。今年以来,腾讯股价急升115%,市值增长2万亿元。股价由16年底的189.3港元,增到目前的406港元,股价接连突破200港元、300港元、400港元三个重要关口,市值由17981万亿港元增至目前的38566万亿港元,市值净增2.56万亿港元,折合增超2万亿元,实现翻倍。港股今年总市值增长约9.2万亿元,即单是腾讯一只股份,已贡献港股总市值增长约两成。

3、三家企业全流通,飞入寻常百姓家

H股全流通展开试点,首阶段试点企业不超过三家,坚持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11月29日,面世24年的H股迎来重大改革,中证监落实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为规模达2.5万亿元的内资股转为可交易的股份打开大门,首阶段试点企业不超过三家。

我们稍微解释下H股全流通:

H股也称国企股(这里是指国内企业,而不是国有企业),是经证监会批准,注册在内地,在香港市场上市,供境外投资者认购和交易的股票。而正常走H股上市途径的股票中,在港交所流通的只有外资股,内资股是不能在港交所流通的,只能在中国法人或自然人、合格国外机构投资者或战略投资者之间转让。也就是说H股全流通后,内资股东:一可以减持(后期开通增持);二可以进行股权质押。

内资股全流通,能大大的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在港股通激活中小型股票的活力后,再激活另一个沉寂的板块,对于港股整体市场的活跃大有促进。并且可以进一步提升港股竞争地位,是继港股今年市场继债券通、同股不同权之后的第三件大事,意义重大,助力港股超级牛市的诞生,巩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此时,你或许会想到最近两周牛气冲天的联想控股,联想控股在8个交易日暴涨70%,这里面有紫光控股举牌的重大原因,但是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联想控股有望成为H股全流通第一批试点企业。

4、许大爷家花满蹊,四朵五朵压枝低

恒大年初股价4.83港元,现股价26.95港元,市值3547亿港元,翻了超4倍!

9月许家印个人财富几乎逼近400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恒大今年累计涨幅远超4成,在所有港股涨幅中位列第四,市值更是一度突破4000亿港元,可谓气势如虹!

今年7月,许家印身家首次超过王健林,成为中国地产首富;9月,持续上涨的中国恒大终于让许家印以391亿美元的身价成中国新首富,略高于排名第二的马化腾以及排名第三的马云。截止今年港股收官,许家印个人财富为377亿美元,位居中国第三,仅次于“双马”。

在全部港股涨幅榜top10榜单中,恒大股价暴涨458%,在所有港股涨幅中位列第四。其中,恒大股价一度暴涨逾5成,股价最高见32.5港元,市值最大为4290亿港元,突破4000亿港元关口,现恒大市值为3547亿港元,今年市值净增2890亿元。

5、楼阁玲珑五股起,其中绰约多仙子

截止2017年112月31日,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香港市场共计168只新股上市,首发募集资金183.5亿美元,集资额低于纽交所和上交所募资额,位列全球第三。

2017年香港市场出现五大新股。

国泰君安H股、众安在线财产保险H股、阅文集团、中原银行H股、广州农村商业银行H股。其中,国泰君安H股募集资金最大,为172亿港元;其次是众安在线的137亿港元。阅文集团、中原银行H股、广州农商行募集资金都超90亿港元。

其中,众安在线、阅文集团是港股的新经济股,腾讯持股65%的阅文集团首日上市便暴涨86%,一跃成为“红底股”,市值更是一度逼近1000亿港元;而其冻结资金逾5200亿元,仅次于2008年上市的中铁建5353亿的数额,位居历史第二。

具有“三马”背景的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众安在线,上市之初公开发售部分就取得接近400倍超额认购,冻结市场资金2000亿元。公司首日挂牌更是一度高开逾15%,市值接近千亿。

附:新股募资总额top10:

6、吾欲揽六股,回车挂扶桑

小米、蚂蚁金服、陆金所、今日头条、新美大、滴滴6只新经济股何时上市?在哪上市?

2017年12月15日,港交所开启24年来最大上市改革,是继1993年允许H股上市以来第二个重大事件,港交所实行“同股不同权”,允许新经济企业、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企业赴港上市,以及放宽已在美英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来港作第二上市。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港交所主板引入同股不同权的背景,是港交所除了面临来自内地交易所的竞争之外,在争取一些炙手可热的互联网、科技类公司IPO时,还要面对来自美国等发达资本国家市场的激烈竞争,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便是最好例证。港交所主板引入同股不同权机制意义重大,等于为高科技、互联网等类别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扫清了一大障碍。

根据网络资料数据统计,这6家独角兽企业,若是赴港上市,将极大的激发港股市场竞争力和融资能力,开创港股超级牛市!

7、罗帷送上七成车,宝扇迎归九华帐

紫光控股、联想控股联姻,紫光最新持股联想控股7.07%,联想控股累计涨幅70%,市值也在向900亿港元迈进;紫光控股董事长更是用7个交易日,让自身市值净增超70亿港元。

如果以紫光控股董事长12月21日进行增持统计,联想控股涨幅超7成,市值由不足500亿,到现在市值突破800亿,为846亿港元。其中,紫光控股耗资约4.3亿港元,紫光持股联想控股浮盈55.5亿港元。紫光控股自身股价暴涨167.71%,股价由1.92港元,增长到5.14港元,市值净增46.85亿港元,可以说紫光系举牌联想控股,浮盈超100亿。

赵伟国先生个人持有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70%权益,而紫光健坤持有紫光集团49%权益,紫光集团全资拥有紫光控股,所以赵伟国先生持有紫光控股34.3%,因紫光控股股价暴涨,赵伟国先生浮盈16亿港元,即赵伟国先生举牌联想控股浮盈70亿港元。

8、八阳港股万里晴,千帆一道带风轻

今年的港股涨势牛气冲天,实现了月线8连阳的伟大壮举,这是继2007港股大牛市,又一次实现8连阳。此举追平了2007年3月到10月以及2006年6月至2017年1月的恒指月线8连阳纪录!由于2016年6月那次是在两个年度的8连阳,本文不做比较。

以2017年3月到10月为例,恒指连涨8月,由19651.51点一路狂涨,涨到港股历史高点31958.41点,8个月升12306.9点,8个月涨幅近63%。2017年则是由2017年1月的22000.56点涨到8月底的27970.3点,8个月升5970点,8个月涨27%。

当2017年月线8连阳的疯狂远赶不上2007年的大牛市时,我们期待2018年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2018年,888,发发发!

9、九万里风鹏正举,超万亿市值长鸣

今年的港股涨势气势如虹,2017年港股共有9只股票市值超1万亿港元。其中,腾讯控股市值为38566亿港元,高居第一;工商银行市值25457亿,位列第二;建设银行市值18191亿,位列第三。而在超万亿市值公司中,除了腾讯控股为科技类公司,中国石油为能源股,其余全部为金融龙头股。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农业银行三家公司是新晋超万亿市值公司。其中,中国平安市值增近万亿,而腾讯控股更是增超2.5万亿港元,中国石油公司港股市值出现下滑,并未在16年统计范围内。在涨幅榜中,腾讯控股年涨114.5%超越中国平安的114.1%成为前9大市值公司增幅最快的公司,中石油则以跌3.32%处于涨幅榜倒数第一。

10、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港股10年来首次突破30000点关口,恒指暴涨36%领跑全球,而随着债券通、同股不同权以及H股全流通的逐步试点等十大因素的进一步推动,港股超级大牛市值得期待!

港股自身因素偏好,包括:一,股份定价权由外资逐步转到北水手中;二,市场属性转变,将有更多新经济股来港,而新经济股估值多较传统经济股高;三,恒指周线图持续向上,反映强势未改;四、H股全流通将进一步激发港股活力;五、港股估值目前为13-14之间,仍然在全球属于估值洼地;六:内地经济持续向好;七:股王腾讯业绩依旧靓丽,不断分拆业务上市,有望迎来市值进一步提升;八:香港通胀回升将有利于企业盈利;九:美息上升可支持银行股的净息差表现;十:港股迎来市场关注!

写在最后,港股的2017年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我们也希望2018年的港股越来越好。当123456890这10个数字悄然而至,港股的2017年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我们也希望2018年的港股发展越来越好。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会因错过繁星而黯然神伤!2017年无论你是否错过,2018年让我们迎头赶上,再接再厉,不负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