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是什么


欢迎引用

[1]董英娟,郭华金,杜子学,钟良辉,张江燕.基于Canny算子边缘检测技术的光学图像MTF测试[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22,No.274(08):258262+266.DOI:10.14016/j.cnki.1001-9227.2022.08.258.


作者:董英娟,郭华金,杜子学,钟良辉,张江燕

( 1.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2.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


摘 要 : 目前多用光学调制传递函数(MTF)成像质量标准来评价一 个光学成像系统 ,且广泛采用刃边法来获得 MTF,在刃边法的数字图像处理中 ,边缘检测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后续 MTF 的精度 。对常规的质心 算法和基于 Canny 算子的边缘检测进行研究 ,并对边缘直线检测和平滑滤波的方法进行比较 ,仿真结果表明 ,采用最小二乘法拟合的基 于 Canny 算子边缘检测的直线较质心法更为精确 。直线拟合精度提升了 4. 12% ,MTF 整体均值提高了 0. 579 2%。

关键词 :传统刃边法;像素超采样;Canny 算子;MTF




(来源: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2022年第8期)


关注我的你,是最香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