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领卡需要什么证件(工行领卡需要什么证件证明)

社保卡无论补换、解锁,还是办新卡,都要到人社服务网点。眼下,襄阳人可以在家门口的工行网点,分分钟办理。

最近,不少市民在工商银行自助柜员机上申请到了新式社保卡,全程只需5分钟,卡就到了手。

市人社信息中心介绍,过去办理社保卡,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人社服务大厅或者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申请,卡办好后再到指定银行网点领卡。现在,市民直接带身份证到工商银行网点的自助柜员机上,就能直接办。不会操作的,银行工作人员还可以帮忙。

工商银行襄阳市分行经理魏明:“工行在30个网点投放了制卡机,15个网点投放了自助办卡机。”

目前,能够自助办理社保卡的工行网点,包括襄城西街和檀溪路,樊城长虹路、解放路、丹江路、人民路等网点。另外,让不少市民头疼的社保卡三次输入密码错误、需要解锁的事,也不用像过去那样再去人社服务网点排队了,直接到全市任何一个工行网点就可以解锁。

人社部门也提醒,随着电子社保卡的普及,很多市民忽视了实体社保卡的保管、使用,但电子社保卡和实体社保卡是一一对应的,如果实体社保卡状态异常,电子社保卡也将无法使用。

市人社信息中心社保卡管理科王臻:“如果已经丢失,已经注销的,或者是处于挂失状态的实体社保卡,为了确保大家的金融还有社保功能的安全,电子社保卡一样是不能使用的。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郭晶 | 通讯员:魏启鹏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刘媛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作者: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