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能吃吗(怀孕槐花能吃吗)

作为一个大大的闲人,经常刷抖音,关注美食,也更喜欢吃,资深吃货一枚。

刚开春时,全民都在挖荠菜,凉拌的,包饺子包包子的。荠菜前几年我也吃过,包的饺子味道还很不错,据说营养价值很高。后来又开始捋榆钱,一般都是蒸窝头吃,有幸前几天老公亲自采摘给带回了点儿,蒸了窝头来吃,虽然味道不是极佳,但也可以尝出是春天的味道(抖音上都说榆钱是春天的味道),绝不能浪费,上顿吃下顿吃,终于吃完了。

春天就要结束了,五月的槐花香,慢街满巷,小时候也最喜闻那槐花香了,清香中带着甜蜜蜜的味道,百闻不厌。也还记得小时候每每这个时候,拽下一把洁白的槐花放在口中细品它那蜜甜蜜甜的味道,这时奶奶辈的老人看到了,就会说:“可不要多吃啊,槐花有毒,脖子会长大疙瘩的。”从那以后再也不敢多吃,每当这个时候,忍不住时,摘下来一朵放在口中解解馋罢了。现在全网开始钩来槐花吃了,做汤的;炒鸡蛋吃的;蒸苦累的,各种吃法,看的心中痒痒的,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毒,应该是没事,这么多人吃了也没听说谁谁吃槐花中毒啊。

呵呵,是该让老公摘点儿尝尝的时候了[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