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玲(丁玲原名)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健 王明义 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近日,临澧佘市桥镇二十余名高中毕业生一起走进丁玲故居,聆听讲解员宣讲丁玲红色故事,学习丁玲精神。临澧县佘市桥镇蒋家村是丁玲故居所在地,是省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

丁玲故居占地50多亩,总投资3200多万元。佘市桥镇党委以“文化引领、红色示范”为目标,组织开展乡村文化活动。他们围绕丁玲生平、文学创作和革命事迹,黑胡子冲及蒋家家族等史实,挖掘出丁玲未公开发表的红色故事13个、各种格言警句56条。为了讲好红色文化故事,佘市桥镇专门培养了4名年轻文化讲解员,宣传丁玲坚定的革命意志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佘市桥镇的乡村振兴基础建设也增添了红色廉政元素。配套完成了丁玲文化广场、丁玲文学创作基地、文学会馆的建设,以此为依托建成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国各地文人在此研讨丁玲文化。周边农户办起了丁玲特色农家乐饭庄、本土特色小吃店,为该村增加经济收入150多万元。近两年来,佘市桥镇每年接待外地游客万余人。

[责编:刘奕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