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有电视的(啥时候有电视)

第一台电视机面世于1925年,由英国的电子工程师约翰·贝尔德发明。

第一个半机械式模拟电视系统在1925年10月2日被苏格兰人约翰·洛吉·贝尔德在伦敦的一次实验中“扫描”出木偶的图像看作是电视诞生的标志,他被称做“电视之父”。后来,他的这个系统被英国广播公司所采用。

1934年8月25日法恩斯沃斯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富兰克林学会首次给全世界演示一套完整的全电子电视系统。

1937年,英国广播公司(BBC)终止使用这种技术。因为在那时电子式电视系统更受欢迎。

1939年,美国人发明了第一台黑白电视机 。

1939年,英国大约有2万个家庭拥有电视机,美国无线电公司的电视也在纽约世博览会上首次露面,开始第一次固定的电视节目演播。

二战的爆发使得刚发展起来的电视的发展停滞了10年。战争结束后,电视工业又蓬勃发展起来,电视也迅速流行起来。

1955年8月25日,哈罗公社的模特玛格丽特·史密斯手提便携式电视机的场景。

1958年,中国的国营天津无线电厂,制造出了中国的第一台黑白电视机。

1970年也是在同样的厂房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彩色电视机。

1978年,上海电视机厂引进了第一条彩电生产线,1982年开始投产 。

1985年,电视机售卖商店内,人们排着队等待购买电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