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道路最高时速不能超过多少(冰雪道路最高时速不能超过多少公里)

机动车在遇到雾天、雨天或雪天时,行驶时需要控制时速,那么,遇雾、雨、雪等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最高速度不能超过多少?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6条规定,机动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雾、雨、雪、沙尘或者冰雹天气,并且能见度不超过50米时,机车动的最高行驶速度不能超过30公里/小时。

雾、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减速慢行:能见度在30-50米时,时速不能超过30公里,能见度小于30米时,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能见度只有10米时,时速不能超过5公里。

2、正确使用灯光:如果遇到大雾天,需要把雾灯、示宽灯、近光灯打开,既要注意车辆和行人,还要让别人很容易就能看到自己的车辆。

3、除去挡风玻璃和后视镜的水:雾、雨、雪天气会导致挡风玻璃和后视镜上凝结有水珠、冰霜,会影响开车视线,需要去除,可以打开雨刷,如果车里的玻璃有水雾,可以打开车内空调。

@陇南公安 @甘肃交通广播 @甘肃公安交警 @甘肃公安 @西和公安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中国交通甘肃频道 @陇南交警 @中国交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