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叫什么公司的(美团外卖公司叫啥)

春公子之前就说过,王兴是一个极具野心的人。在未创立美团之前,王兴在互联网行业内做过多个项目,创业十年,可谓颇多坎坷。

直到王兴带领美团成为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里的王者,美团才算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内的第一梯队公司。



而近日大网红王思聪发文怒怼美团。事情是这样的,王思聪的手机莫名其妙被人改绑了。在数据和个人隐私被法律关注的当下如果不是王思聪自己泄露了手机还掉了手机,那么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王思聪所提及的是大众点评这家公司,大众点评在多年前被美团收购,美团也一度用“美团点评”作为公司的名称。

怎么说呢?当年美团和点评走向合并,这个事情也曾引发了热议,美团和点评,一个如狼似虎,锋芒毕露,一个稳扎稳打,厚积薄发,从经营理念上来说,王兴带领的美团团队更有战力,所以美团成为了主导的一方。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无数O2O创业公司将不得不面临这个新巨头。

注意,王思聪还谈及了美团作为一家市值上万亿的公司,居然会出现这种问题?字里行间透露出王思聪对美团家以送外卖为主的公司颇有不快。

其实不仅仅是王思聪有这种想法,大部分网友都认为美团一家送外卖的公司,凭什么拥有上万亿市值,成为国内市值第三大的互联网公司呢?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春公子在这里并不是为美团这家公司说好听的话,美团目前市值超1.7万亿港元,这是市场博弈的结果。稍微懂点投资的朋友们都知道,不要和市场作对,市场总是对的。

世人皆知,美团当前的核心业务是互联网外卖。美团是将线下千千万万餐厅的信息线上化,将用户订餐需求跟餐厅快速匹配,并用线下庞大的送餐员网络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1小时内吃到饭。

美团外卖经过多年的打拼,拥有全国最多的线下商家资源,注册的骑手已超过了1000万之众。

那么问题来了,美团凭什么能成为万亿市值公司呢?在春公子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可以参考:

1、美团所处的赛道极大,用王兴的话来说,美团是一家立足于生活服务领域的公司,但凡和生活服务相关的事情,美团都能干。用白话来说,“衣食住行”,美团都在干。

2、从竞争的角度来看,美团外卖找不到对手,像阿里系电商还有拼多多京东的竞争。而美团外卖和美团酒店则在自己的领域一家独大。

3、美团过去高增长不假,未来持续高增长难不难?在春公子看来,对于美团来说不算太难,因为从现在的竞争形势来看,美团犹如当年的阿里,在多个领域找不到对手。

总而言之,美团从团购一路延伸到外卖、民宿、酒旅、出行、线下超市、共享单车、金融支付,已成为一家互联网平台类型的公司。

从美团这家公司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很多问题。不要看不起像送外卖的这种小生意。很多大生意都是从小生意做起。当然了,目前美团风评确实差,一是不给骑手缴纳社保,二是各种小问题。但这并不妨碍美团成为一家市值超1.7万亿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