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1plusk采用什么屏幕(r11pluskt是什么屏幕)

如今越来越多的手机不断上市,不断地更新换代,我们手里的手机更换频率越来越快,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很重要,而手机屏幕对手机的使用也是至关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手机屏幕的材质。

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屏幕大小一般都是5.0英寸以上的,那么这是怎么计算的呢?这是屏幕对角长度,以英寸为单位的。

现在主流的智能手机屏幕可以分为两类:LCD(液体显示屏)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

LCD在显示时需要背光的支持,而且光要透过两层玻璃与基板与各种光学膜片、配向膜、彩色滤光片来产生偏光,在亮度和色彩上难免会有损失。在LCD中,TFT、TFT-LCD(IPS)都是LCD的一种显示技术。

OLED是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OLED无需背光支持,具备自发光性,同时拥有广视角、高对比、低耗电、高反应速率以及全彩化、制程简单等优点。

OLED可以分为被动式OLED(PMOLED)与主动式OLED(AMOLED),而AMOLED屏幕可以分为:AMOLED、Super AMOLED、Super AMOLED Plus。我们现在接触到的OLED屏幕,基本都是AMOLED屏幕。

OPPO手机的R9S和R9Sk与R11 PLUS和R11 PLUSk就是因为屏幕不同了才在后面加了一个k以示区分,未加k的是AMOLED屏,加k的是LCD屏,如果把两个手机放在一起比较一下就可以区分出来。现在的R11S系列手机、一加5手机、VIVO X20手机等都是AMOLED屏。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手机屏幕是什么材质的话,看一下手机参数就知道了。

OLED屏与LCD相比具有很大优势,OLED没有背光源,每个像素都可以独立自发光,OLED能够实现纯粹黑色和无限对比度,OLED拥有LCD无法比拟的画质和设计优势,OLED在拥有出色的画质优势外,还可以实现卷曲、透明、折叠、极致轻薄的外观设计。

今年三星等手机厂商研发的折叠手机用的就是OLED屏,未来OLED屏将会不断地更新,OLED显示技术将越来越广泛运用于智能手机、VR、可穿戴设备、电视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整体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