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戴铜环是什么民族(在脖子上戴铜圈是哪个民族)

在泰国北部和缅甸交接的地方,有这样一个少数民族,这里的女人在脖子上套着许多铜圈,一层一层的铜圈将脖子拉得很长,最长可达70厘米,这就是长颈族人。长颈族是由喀伦族的一支巴东族所组成的,他们遍布在缅甸茵莱湖地区以及泰国的清迈和清菜地区。上个世纪90年代初,由于战争的原因,许多长颈族人从缅甸逃亡到泰国边。因为他们是逃亡过来的难民,泰国政府不愿意承认这个部落。尽管如此,逃到这里的长颈族人还是不想回到缅甸,如今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长颈族小孩也会套上铜圈,穿着特色的少数民族服装来吸引游客。


在长颈族人里的有一个小孩,她没有上过学,却跟着游客学习了很多英文。进入这个村子得花钱买票,他们在这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向游客销售手工制品,很大一部分都是编织品。每一个长颈族妇女都有自己的特色服装,但是最引起世人关注的还是他们脖子上的黄铜圈,还有被铜圈拉成的脖子。这里的女孩大约五岁开始套铜圈,每过一年就会增加一个铜圈,脖子也会随着铜圈的增加被拉得越来越长。这里最长的脖子达到了70厘米,黄铜的重量将锁骨向下挤压至胸腔,每个长颈族女人的长脖子都是由锁骨变形造成的。当地的风俗认为佩戴铜圈会给女人带来美丽,铜圈越多,脖子越长的女人就越美。她们从来不摘下铜圈,即使在吃饭或者睡觉的时候。洗澡时,长颈族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来回拉扯清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的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铜圈不仅戴在脖子上,还会戴在腿上和胳膊上。


罗伊卡是这里年龄最大的女人,她已经82岁了,从13岁就开始戴铜圈,一开始大戴铜圈的感觉会很疼,但是渐渐的她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罗伊卡靠在村口卖小米酒为生,酒都是她亲手酿制的。罗伊卡的第二任丈夫正在屋子里腌制咸鱼,这些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罗伊卡还展示了制作手镯的技能,他们心灵手巧,十分擅长做这些手工艺品。闲暇之余,罗伊卡会拿出她那把老吉他,唱着当地的民族歌曲来放松。假如你是生活在这里的长颈族人,你会在脖子上套上黄铜项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