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购是什么意思(购和财他们的意思和什么有关)

据了解,2017年1月10日,秦先生在山东省蒙阴县建设银行城西分理处经客户经理娄某介绍,购买了龙耀新无双养老金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500万元,保险期为5年。当时购买该保险时有临沂某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董某也在场,两人称该保险属于理财产品,收益具有稳定性,并向秦先生承诺收益率最低为8%,期限为5年。秦先生在两人极力劝导下购买了该理财产品。

2017年4月份,某信人寿保险公司的董某称带秦先生去中国香港做个“杠杆”业务,并表示去香港的所有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抵达香港建设银行亚洲分行后,董某直接要求秦先生签字。当时董某与亚洲分行一业务经理对秦先生说:“你购买500万元理财产品,需要你做个“杠杆”业务。”秦先生问“杠杆”是啥意思,两人并未正面回应,只回答说:“只要你签字后,该业务保证你的收入不低于8%-10%。”秦先生在他两人的劝说下,便按照要求在指定位置签了字。

2017年5月份,秦先生看到香港建行发来月账单,才知道自己购买的保险理财产品正处于亏损状态。这让秦先生很着急,因为当初香港建行承诺这款理财产品是没有任何风险的,保证不低于8%-10%的固定收益。后来,香港建行回复说,这只是一个正常的浮动,后期不会低于8%-10%的固定收益,香港建行表示会按照原来承诺保证秦先生的收益。

香港建行前后更换了三个理财经理,却没有一人提示秦先生要及时止损,贷款到期后还让秦先生将贷款延期,以期望能够盈利。这样不为客户利益着想的商业机构如何能让客户信赖?

另外,香港建行在贷款到期后自动给秦先生延期了一个月,当时秦先生保险已到期而无法支取,没有资金偿还贷款,又何况外汇管制原因即使有资金也无法偿还贷款,因此造成秦先生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秦先生认为这个责任应由银行来承担,而不是让自己承担。

2022年1月10号,秦先生购买的龙耀新无双养老金保险到期。秦先生按照保险合同要求返还本金及8%的收益,但建设银行一直在推诿,拒不给予明确的答复。此外,该银行还表示当初去香港做“杠杆”业务是秦先生主动联系并要求去的。银行的颠倒事实的行为让秦先生很气恼。当初购买理财产品时,银行和保险公司承诺会提供完整的服务,现在却说去香港办理的业务属于分拆业务,是名为私享连连”业务投资产品。

但是,秦先生当初购买理财产品时,业务经理并没有介绍“私享连连”业务,秦先生财购买更不知道“私享连连”具体是什么产品。我们都知道,按照规定,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有义务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产品的业务性质、风险大小及收益,而不是为了销售产品,故意不完全告知理财产品的性质,也没有尽到相应的提示说明义务,只承诺收益而不提示风险,从而误导消费者购买理财产品。否则,这种做法只会辜负广大客户群体的信任。

秦先生希望相关的监管部门能够介入这件事情,督促银行和保险公司给秦先生一个明确、公正的答复,并履行承诺,返还秦先生购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另外,我们建议大家在进行购买理财产品等投资之前,可以积极向身边的法律工作者寻求建议,以把控投资风险;在签署协议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协议的内容,不要只听对方劝导,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微博

https://m.weibo.cn/5591192492/4771023016952389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作者的观点和立场,故本作者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如有侵权或者不实信息可提供材料联系平台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