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牛排包括什么(一份牛排都有什么)

牛肉,是全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约占肉制品市场的25%,销量虽落后于猪肉(38%)和家禽(30%),但相比起来,牛肉肉质更韧,蛋白质含量更高,还没有羊肉那种令人难以接受的腥膻味。

牛身上浑身是宝,每一个部位都能烹饪出美食。不过,在牛肉的吃法上,东西方有着较大的差异。西方的朋友大都吃西餐为主,其中牛排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根据不同部位,牛排还分三六九等,价格也逐级递增。可中国人更喜欢将牛肉做的接地气,小炒牛肉,土豆炖牛腩,萝卜炖牛肉,还能片成薄薄的牛肉片,冬天拿来涮火锅最美味了!

可美食君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同一个人吃牛排,吃完一块就喊饱,而吃火锅时,装牛肉的盘子堆成山一样高,都觉得自己还能再战一盘呢?

1.规格不同

一个人能不能吃饱,关键在于量。牛排在中国的餐饮行业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般西餐厅提供的牛排重量大概在200克左右。虽然有些牛排看起来巴掌大小,但实际的重量是达标的。

可火锅店里的牛肉,一盘盘看起来很多的样子,实际从无论从完整性和厚度,可能只能抵得上一粒小小的牛肉。而且涮火锅的牛肉都是片成薄薄的肉片,占据的空间大,但总重不一定能凑齐200克。

2.配菜不同

对于西餐来讲,人们在达到能饱腹的基础上,更追求精致。所以一份牛排还可能配有土豆泥,意大利面,餐包,沙拉或饮品,浓汤等。而吃火锅时,牛肉简单涮过后就会缩水,而且配菜基本也是蔬菜类居多,很少能见到火锅里下入各种粉条,年糕,挂面等主食。

3.火锅更开胃

美食君对于吃牛排热情度一般不高,因为牛排吃多了容易腻,吃完一整块,很少有人会提起性质吃第二轮,甚至十天半个月都不会想吃它了。而中国的火锅,牛油锅底,菌菇锅底,番茄锅底等等,鲜,香,麻,辣,闻到那味儿就令人食欲大增,而且越吃越过瘾,结账的那一刻你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吃掉的远比预期的多得多。

不过,吃多吃少,最主要的是看自己是否喜欢。人生就是为了吃饭而活着,要好好享受吃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