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小米6买什么区别(小米6值得购买吗)

众所周知小米6是一款神机,无论是在售时还是现在,都有着很高的口碑和评价,目前有不少人继续在用,笔者手上这台虽然不是首发入手,但也用了好几年,不得不说它确实十分经典,外观,手感,配置都很均衡,但现在小米12系列不是也发布了嘛,整体表现小米11系列比起来有很大差距,价格也略有小降,笔者在逛过几次小米之家后,终于是忍不住了小米12带回家。

那么从小米6换到小米12,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呢,首先我们先来聊手感,作为一款“小屏旗舰”来说,小米12表现十分出色,重量仅有180g,厚度则是8.16mm,更重要的是宽度69.9mm,拿在手上比小米6窄,因此跨过这么多代后,没有一丁点的不适感,6.28英寸兼顾了视觉和握持的体验,不过国产面板的1080P,显示效果确实比不过三星,但自适应刷新率感知明显。

配置上,该机搭载的是骁龙8Gen1,安卓阵营目前最强的芯片,不过它的调度是偏向保守的,兴许是去年的小米11系列太发烧吧,总之日常游戏或者玩游戏,都可以有出色的发挥,只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大的优势,4500mAh的电池容量,拥有67W有线和50W无线的组合,续航能力中规中矩,但把高刷策略开到极致的话,其实也做不到一天一充,这应该是目前的主流现象。

拍照方面,小米12抛弃三星传感器,选择了索尼IMX766这颗镜头,两者在成像质量上差异不大,但它拥有更高的出片率,雷军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小米12系列更专注拍照体验,尤其是随手抓拍这种功能,实际用下来确实很爽,但依然是缺少长焦镜头,让我感觉十分难受,对我个人而言,使用频率是主摄>长焦>超广角,但毕竟小米12 Pro都没有,所以这点是可以释怀的。

总体来说,这次的小米12系列有种转型的势头,不再那么执着参数,而是提高了手机的质感和外观,这点让它在线下市场非常受欢迎,卖点没有以往那么突出,但是并不存在明显的短板,个人认为这才是旗舰机的正确做法,如果是使用小米10之前型号的用户,换到小米12后体验会有很大提升,那么大家认为钉子户还需要坚持吗?还是你已经有别的选择?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