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大道原指通往哪里(阳光大道原指通往哪里的道路)

作为全国4个不设区的地级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山市,曾经在上个世纪因经济发展迅猛,成为广东省经济发展的一颗明星,与东莞市、顺德区(之前顺德市)、南海区(之前南海市)并称“广东四小虎”。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山市在经济发展上也遇到了瓶颈期。

目前,中山市的经济总量从2011年排名广东省第五跌至2021年的第九名,已经被另一座大湾区城市——惠州市赶超。中山市在经济发展上遇到的“发展困境”,因素有多种,这里就不叙述了。随着多年前国家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深中通道开始,中山市将再次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对经济发展具有先导作用。良好的交通环境,就是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的组成。近年来,中山市紧抓深中通道建设和“双区”建设的机遇,大力发展交通事业,以此促进中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中山市“对外”启动了南沙港铁路、深中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对内”则建成了黄圃快线、北二环主线等一批快速路,同时打通26条“瓶颈路”和完成一批市政道路升级改造。随着“十四五”的开始,中山市在交通领域上将迎来一个爆发期。

“十四五”期间,中山市将计划加快补齐交通短板,构建高铁、城轨、高速、快线、港口一体化发展的综合运输体系,打造大湾区西部重要综合交通枢纽。除此之外,还将加快构建“四纵五横”高速路网和推进“二环十二快”干线公路网建设。

据悉,作为中山市干线公路网中的横二线东段也迎来了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该路线将继续进行延长建设工程。根据资料显示:该项目的延长线起于港口镇阳光大道,路线走向沿七顷涌布线,在升米滘涌和正涌上设置升米滘大桥和义仓大桥后,终点位于民众镇境内的三宝沥河旁巨成水闸附近接规划的纵一线,线路全长约6270米。

工程预计总投资约10亿元,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标准兼具城市快速路功能,主道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50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预计开工时间为2022年6月,建设工期为2年。

根据规划,中山市未来将会建设至少有3条便捷联系的高速公路连接大湾区城市以及中心城区至市内其他组团、区域,至少有3条便捷联系的快速公路。除此之外,还要30分钟内实现“1+2+3”组团发展格局互联互通;60分钟内实现中山市中心城区与大湾区相邻城市中心城区互联互通。


对此各位看官对中山市的交通发展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