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金叉(什么是金叉什么是死叉)

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途中小幅度的下跌通常都会造成MACD指标向下。当DIF曲线到零轴附近时,并且从下向上穿越DEA曲线就形成了零轴附近的黄金交叉。零轴附近的金叉通常都是买入股票的最佳机会。

如果是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股价重新站稳在中期移动平均线之上,在回调之后再次上攻的话,MACD指标线就会在零轴线的附近形成金叉买入信号。这个时候,如果成交量有效放大的话,再结合MACD金叉形态,买入股票盈利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地增加了。

实例2:荣华实业(600311)

如图4-6所示,在荣华实业的日k线中,股价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缓慢拉升,终于站稳在60日均线之上。但之后该股显然是进行了不断的调整,才出现了放量上涨的大阳线。与前期A位置的MACD金叉买入信号不同的是,图中的B位置出现的金叉是该股进人真正的牛市行情中的又一次买入信号。在B位置出现金叉的时候,对应的图中显示的大阳线以及巨大的成交量,都显示出建仓之后的准确性质。该股有望在横盘一个月之后再次创出新高来。投资者可以在这个时候开始战略性的买入,其后市获利将是非常丰厚的。

图4-6荣华实业(600311)MACD零轴附近金叉

图4-7荣华实业(600311)股价高歌猛进

如图4-7所示,荣华实业这只股票短期内的走势却非常凌厉,投资者一旦在金叉之后立刻买入股票,短期内即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从图中股价上涨力度来看,这一次的上涨趋势显然要比第二次A位置出现金叉买入信号的时候猛烈得多,说明股价在见底的初期,看多的投资者还是不多的,而当股价站上均线之后,对应的MACD趋势也上升到零轴线之后。经过短暂的横盘调整,股价的拉升行情终于开始了。

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可关注公众号金股情报(yslc688)查看!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

编辑:g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