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春晚小彩旗叫什么(小彩旗是哪年春晚)

1

近日,小彩旗发了一条信息,配上她本人两秒钟的视频。


这条信息引得广大吃瓜网友前来围观——

因为,视频中的小彩旗跟人们印象中的她有很大的变化。要知道,几年前的她清纯可爱、身材苗条,如今却显得有些小胖。

可能有的人还不认识小彩旗,那么小彩旗究竟何许人也呢?

她是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外甥女。

杨丽萍,她是舞台上发光发亮的翩翩舞者,她跳的孔雀舞至今都让人印象深刻。

2009年,凭借《云南映像》姊妹篇《云南的响声》获得成功, 并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个人舞蹈晚会的舞蹈家。

除此之外,她还享有国务院的政府特殊津贴。

用一个字简单概括杨丽萍,就是“牛”!

今年62岁的她依然美得像落入凡尘的仙子!

言归正传,杨丽萍这么厉害,在她调教下的小彩旗又是怎样的呢?

两岁时,小彩旗妈妈带着她去北京探望姨妈杨丽萍。

当她第一次看见姨妈跳舞时,小彩旗心中就想着:“跳舞的姨妈真美!”

在那之后,她便决定跟姨妈学习舞蹈。

因被姨妈杨丽萍赞叹其跳舞时转起来像一面迎风飘扬的小彩旗而改名为“小彩旗” 。

3岁开始学习跳舞的她,4岁便登台演出《云南映像》。


但她真正被大众所熟知是在2014年的春晚。

2014年春晚最神秘的表演者,莫过于只在台上不停转圈,却不怎么露脸的小彩旗了。

那年春晚,小彩旗化身为“时间使者”,在亿万观众的注视下,在春晚的舞台翩然起舞转了四个多小时,就此一转成名,被称为“春晚小陀螺”。

当时春晚基本没拍到小彩旗的镜头,她就像个背景默默地转着。

事后有记者采访:春晚没拍到什么镜头觉得遗憾吗?

她却回答:我觉得重在参与就好,能参加就已经很开心了。

真是个率真可爱的女孩。

2

自从参加了春晚,小彩旗便成为万众瞩目的小明星!

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

随着小彩旗逐渐走红。网上的传闻跟争议也随之而来。

有网友发现,原来小彩旗没有上过学,连九年义务教育都没有去上。

原来是彩旗的妈妈希望她可以去做喜欢的事情,呆在杨丽萍的舞蹈团好好练舞。

后来姨妈也有请家教,教小彩旗读书识字。

不过,网友们还是认为小孩子应该接受正规的系统教育,这对她以后的发展会更有益处。

直到,2010年,11岁的小彩旗被北京舞蹈学院破格录取,正式开始上学。

另一个,引起网友争议比较大的是传闻小彩旗小小年纪就有了男朋友。

当时,被传的男友是《新周刊》创始人孙冕之子孙神州。

源自两人的一次对话:

孙神州评论:“哈哈!你要爆红啦!”

而小彩旗则回应道:“嗯嗯,会哒,老公”

这个对话引起吃瓜网友们的热议,因为据悉这位男生当时已经28岁了,与14岁的小彩旗年龄相差甚远。

事后,小彩旗极力否认,解释称小时候经常被孙冕开玩笑,说长大后要嫁给他,所以才叫孙神州为“老公”。

虽然,小彩旗解释清楚了,但也让她在观众心中的青春闺女形象瞬间坍塌。

3

小彩旗从小就跟着杨丽萍走南闯北,不管什么活动都一直带在身边,她也很疼爱小彩旗,一直教她跳舞,在她身上倾注了不少心血。

可以说,杨丽萍原本是期待小彩旗继承她的衣钵。

可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如何抵挡得住娱乐圈的诱惑?

成名后的小彩旗选择与胡歌、古力娜扎的公司唐人影视签约,朝着演员的路发展着。

她尝试话剧,在《山楂树之恋》中担任主演。

也开始拍电视剧,在《青丘狐传说》、《仙剑云之凡》都有出演。

但是,这些角色并没有激起多少水花,之后也没有参与其它电视剧的拍摄。

可能也因为她把心思都花在拍戏上,她的身材也没有跳舞时那么苗条,离舞蹈也越来越远。

而小彩旗选择的唐人影视,对她的宣发也停留在了2015年。

最近这两三年基本没看到她,从一个小明星到无人问津,令人唏嘘不已。

她尝试过其它方向,但都已经与她最初的舞蹈没有了交集。

杨丽萍原本想栽培小彩旗做继承人,但看着她无心舞蹈,杨丽萍对她也失去了控制,只能开始有意培养其他人。

她选择了她的弟子杨舞来做她的接班人,还特地为杨舞打造了《莲花心》这支舞。

也正因此,网上传出了小彩旗和杨丽萍闹翻了的新闻。

不过,有一次,杨丽萍在排练舞蹈时受伤骨折。

在一次活动中,小彩旗推着腿伤未好坐着轮椅复出的杨丽萍,场面其乐融融,打破了不合的传闻。

如今,小彩旗出国留学深造,杨丽萍也发文祝福送别。

杨丽萍曾这样评价过小彩旗:

她天生会转圈,我不会让她去跳孔雀舞,因为她现在这个身材、外形跟“孔雀”这个形象完全不符合。小彩旗跟年轻的舞者一样,有自己的生命,接下来就看她自己了,她走丢了,你也没办法。

对于小彩旗而言,她确实是年少成名,但另一方面,年少成名也让她在心智没有完全成熟的情况下,过早的接触了成人社会。希望现在的出国深造可以让她找到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也祝愿她能够瘦下来,未来可以看到瘦下来的她和有着小蛮腰的姨妈杨丽萍继续共舞。

(电影烂番茄编辑部:恋小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