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堵塞 多少小时(国道堵车不能超过多长时间)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10月20日上午8点过,小珍(化名)和丈夫驾车从四川甘孜州巴塘县出发,一路向东开行,按照预定计划,他们将于当晚抵达康定市。然而下午3点过,车子堵在了318国道红龙镇附近,“交警说前面在修路,要到晚上8点才能放行。”原来,从7月15日开始,国道318线就因路面大中修工程实施了交通管制,未能提前掌握这一情况,彻底打乱了小珍的行程。

小珍从现场执勤交警了解到的情况是,当天下午1点30分,318国道红龙镇附近路段开始封路,“4点多的时候,后面的朋友给我们打电话,说已经堵了十几公里了。”

她还打听到,要到晚上8点半才能放行,也就是说,他们还要在路上堵将近5个小时。“我们原本计划今天赶到康定市,现在只能在雅江县落脚了,计划都被打乱了。”她说。虽然地图上显示318国道理塘到雅江段封路,但是他们一路畅行,并没有看到封路的公告,出行前也并不清楚相关交通管制。

对此,记者询问了四川省交通厅,对方表示早在7月初,甘孜州公安局、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就公开发布了《关于国道318线2020年度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交通管制的通告》。

《通告》显示,从7月15日至10月20日,318国道进行2020年度大中修,三道桥村至相格宗村、雅江柯拉乡至理塘大河边两个路段实施管制通行。交通部门在国道318雅江县三道桥村、相格宗村;雅江县城往理塘方向柯拉乡、大河边4处均设置了交通管制公示牌。

其中,从8月22日至10月20日,雅江柯拉乡至理塘大河边段实施全幅沥青混凝土上面层施工,每天仅在中午12点至1点半,晚上7点至次日早上8点放行,其余时间各类社会机动车辆禁行。

出发前没能掌握这些情况,小珍不得已堵在了路上。交通部门提醒,甘孜州地处川西北高原,气候复杂多变,秋冬雨雪天气都有可能影响路况,游客出行前务必查清天气、道路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