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会员送手机是什么牌子(移动公司送4g手机)

前段时间,5G套餐详情已经上线了三大运营商客户端,最低收费128元每月。同时,三家运营商也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其中关注度最高的就是办理5G套餐优惠手机价格,一些热门的5G手机基本都有300-500元的优惠额度。除此之外,运营商还针对苹果的部分机型推出了“特殊5G”版,比如前段时间被炒得很火的5G版iPhone 11。

这里的5G当然不是真的5G,目前为止苹果一款5G手机都没有推出过,而这里的「5G合约优惠版」不过是运营商搞出的营销活动罢了,即购买绑定了5G套餐的iPhone 11合约机价格会更便宜。我们先不讨论合约机是否划算,从活动本身来说,近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又上架了iPhone XR和iPhone 8的合约版,并且这次的活动力度更大。

移动的活动包含4G和5G套餐,其中购买4G套餐入iPhone XR(128GB版本)最高可优惠806元,而5G套餐最高则可优惠2504元,对应的套餐分别是128档24期和398档24期。中国电信这边就简单很多,只有一种优惠方式:办理5G套餐199档24期,购买iPhone XR(128GB版本)直接优惠1241元,同时还赠送一年的京东Plus+爱奇艺VIP联合会员。

iPhone 8“更猛”,移动5G套餐最高598档12期优惠1967元,电信5G套餐199档24期优惠1241元,同时也送一年的京东Plus+爱奇艺联合会员。

活动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是宣传口号有点毛病,打着「5G合约优惠版」的口号实际销售4G手机,这种行为确实存在一些诱导性。对于一些了解手机的朋友们倒不是事儿,他们能够分辨,但是如果碰到了纯小白用户,看到“5G合约版iPhone”几个字入手了一台,那就有些麻烦了,毕竟合约机的限制很多,比如合约期内不能更改合约业务;拆封后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不允许手机欠费三个月等等。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购买合约机划不划算,我们以移动最便宜的5G套餐来说,128元每月满12期入iPhone XR可优惠420元,128元套餐包括500分钟语音+30GB流量,而4G套餐目前最低的是68元每月,套内包含10GB流量+80分钟语音。单就流量来讨论,4G套餐另买20GB包月流量需要20元,加在一块也就是88元,与5G套餐的差价为40元,一年也就是480,这么一算确实是有优惠的。

可问题是,30GB流量够你用吗?明年5G套餐难道不会降价吗?用4G手机有必要上5G套餐吗?

文/专门网 刘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