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票什么价格查询(伊利股票价格多少)

今年以来,与民众基本生活相关的股票:榨菜、酱油、面条、快递……一个接着一个上涨,这次轮到牛奶。

8月28日,2000多亿市值的大蓝筹白马股伊利股份涨停,股价并创历史新高。

受此带动,乳业股集体走高,西部牧业盘中暴涨近16%,港股蒙牛乳业盘中涨逾14%。

截止收盘,光明乳业涨停,西部牧业上涨8.59%,天润乳业、妙可蓝多、燕塘乳业等均走高。

乳业行业成长空间如何?龙头股估值几何?

截止8月28日,乳业指数市盈率49.87倍,略高于行业平均值43.63、中位数40.10。不过离行业最高值143.62还有一定的差距。渤海证券预测,未来五年我国乳制品市场仍将稳步发展,至2024年乳制品市场零售额或将突破5500亿元。

民生证券表示,目前乳制品板块为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估值最低的子板块,配置价值凸显。近期两强在上游奶源方面的争夺也表明,未来整体行业竞争将在更高质量、更高维度层面展开,而龙头在上游层面的布局将加剧行业份额向头部聚拢集中。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国内生乳价格下半年仍会走高,但不具备可持续性。我国主产区生鲜乳价格在2月中旬开始下滑,并于5月下旬开始恢复,目前整体价格仍偏低。下半年国内生乳价格可能走高,存在9-10月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判断2021年以后国际生乳价格下降,带动国内生乳价格下滑,主要系疫情后全球经济疲软导致乳品需求下滑,尽管疫情短期对乳品生产造成影响,但是全球生乳供应量仍在增长,供需失衡导致2021年以后国际生乳价格步入下行周期,带动国内生乳价格在2021年4-5月后下降。

方正证券认为,二季度乳制品行业需求呈现V型反转态势,疫情后消费者更关注营养均衡和免疫力提升,牛奶成为推荐的日常消费品,成长可持续性强,三季度上游原奶开始出现供给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