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排量多少豪升(15L多少升)

关于汽车方面的知识,相信一些老鸟还是比较熟悉其中的规则的,不过对于新手就未必了,其实有不少汽车方面的知识,像排量、气缸数、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聊一聊,普及一些有关汽车方面的常识,以后再和朋友聊车的时候就不会再怕没得聊了。

气缸数


在汽车中最为常见的气缸数有3、4、6、8、10、12等,当然了像更多气缸数的车型也有,只不过不常见。现在市面上最多的是3缸、4缸和6缸车型。最近虽然发动机技术的发展,3缸车型越来越多,这主要得益于环保标准越来越严格,小排量低油耗成为了趋势,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气缸数多以双数为主,主要还是双数发动机为对称式,可以有效的减少振动,而对于三缸发动机缺少对称性,相比双数气缸在振动抑制上有所缺陷,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3缸发动机在抑制振动方面其实做的还是不错的。

发动机进气形式

发动机进气形式主要有三种: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

自然吸气


自吸发动机就是利用发动机气缸运行时的负压进行吸气,就像呼吸一样顺畅,也就是说吸多少气就做多少工,自吸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动力输出平稳,使用寿命长,后期维护费用低。对于日常家庭使用来说自吸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非常相似,都是利用其他方式增大进气效率,从而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增大,表现的更加有劲。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理解为发动机增加了一个空气压缩器,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再次送进气缸,从而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当然了虽然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增加发动机效率,但会不同程度的出现涡轮迟滞,尤其是在高转速介入的车型,迟滞体现就越明显。

排量


相信买车的朋友都会特别关注排量,排量是发动机最为重要的参数之一,我们通常所说的1.5L、1.6L、2.0L等说的就是排量,其实像1.5L、1.6L、2.0L这样并不标准,更准确的说像飞度为1.5L,实际上排量是1498ml,像1.6L的爱丽舍实际排量为1587ml,像2.0T的奔驰A级实际排量为1991ml。排量与动力是成正比关系的,所以排量越大,动力越强。

最大功率


最大功率可以理解为发动机最大功率时可提供的转速,发动机在输出最大功率的时候所对应的曲轴转速就是最大功率转速。发动机输出与转速有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起动的时候,发动机的输出会随着转速的提升而增涨,但当输出最大时,输出功率就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下降。

最大扭矩


最大扭矩就是发动机曲轴的扭转力矩,一般情况下扭转力矩越大越有劲,通俗的说就是扭矩就是力,想起步快就选择低转速就可以产生大扭矩的,如果想超车快就要选择大功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