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8个人的早餐做什么(我们通常七点吃早餐)

如果,我的老师是美食博主,那是一种什么体验?

高考结束前2天,儿子跟我说他们寝室的散伙饭,想在我们家吃,可以吗?说想来我家吃饭很久了。

儿子和他寝室的所有同学,都是我教的,我是他们的老师。我喜欢美食,平时空闲时也会拍照分享到平台和朋友圈,全网累计也积累了几十万粉丝。所以,虽然我在班级里从来不说,但是现在是信息时代,所以他们也是知道的。

平时没时间,现在临近毕业,我和他们都有空了。哈,既是学生,又是儿子同学,他们有这个愿望,我这个美食博主,当然是义不容辞了,一定要好好款待一番呀!

本来他们说是今天来吃晚饭,后来又改成午饭,只有半天的准备时间。时间有点紧啊,所以本来还想做点小甜点,就取消了。

早上7点起来,吃了早餐,买了菜,11点30分开吃,做了满满一大桌,先上10盘,后加3个,一共13盘菜,连我自己一共9个人。

我觉得效率还是挺高的,味道也不错,发朋友圈,瞬间点赞+评论超过100,一屏都截不下,哈哈!

网友:个个是硬菜,太丰盛了吧!想要重新上学,太幸福了!

同学们也吃得很开心,说超出想象了,这些菜不仅好吃,而且很好看啊!

下面,我们来看看,都有什么菜吧!

因为来的都是男生,十八九岁的半大小子,所以我准备的大部分是荤菜,是我做过最高规格的菜了,哈哈,诚意满满吧!

首先,夏天第一首选的菜,当然是小龙虾了!

一共买了8斤小龙虾,还做了3种口味,分别是家常味、麻辣味、蒜香味。看到我端上了3大盘小龙虾,孩子们一阵欢呼!

烤羊排,也是响当当的硬菜!

外焦里嫩,肉嫩味香,好吃滋补,最受男孩子们的喜爱!

我家冰箱里羊肉、牛肉是常备的,特意买的盐池的滩羊,没有膻味,味道非常好。

除了烤羊排,今天还烤了羊蝎子。这2样端上桌,孩子们都说太香了!你一块,我一块,马上每人就夹了一块。

上面两个是烤箱菜,再来一个蒸菜——贝贝南瓜蒸排骨。

这个菜前两天刚做过,很好吃,今天正好用来宴客。

排骨软嫩脱骨,南瓜吸收了排骨的鲜味,粉糯鲜香,两者相得益彰,好吃极了!这个菜也深得孩子们喜欢,连平时不太表扬的儿子,也特意说这个排骨非常好吃,南瓜也吃光光!

再来一个清蒸鲈鱼,清淡鲜美,也是一个极好的菜!

稍微做了一个造型,好看又特别,宴客特别适合!

下面这个还是蒸菜——肉末蒸茭白,味道鲜美又简单!

再来一个儿子钦点的菜——客家酿豆腐,味道鲜美,造型独特,颜值也高。

这个菜一端上桌,儿子介绍说豆腐里加了肉馅。他们都惊呆了,觉得很神奇,都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做法。

嘿嘿,普通的豆腐,普通的肉丸,怎么能体现出“老师是美食家”呢?哈哈,开玩笑的,大家乐一乐。

响油芦笋,浓浓的蒜香,脆嫩的口感,绿绿的颜色,营养价值很高,也是一盘很好的蔬菜。

做法很简单,芦笋焯一下,淋上酱油,淋上热油,激发出蒜香,就行!

因为餐桌不太大,所以先上前面10盘,然后我又去做了3个。

下面这个是烤牛肉丁,不用煎不用炒,无油烟,又香又嫩,好吃到爆!

做法很简单,牛肉用烤肉料腌制一下,烤箱180度20分钟,最后10分钟加青椒和红椒,牛肉丁翻面继续烤。

番茄虾滑汤,汤鲜肉弹,夏天吃开胃好吃。

最后,还上了一个虎皮鹌鹑蛋,糖醋口感的,孩子们也很喜欢吃。

酸酸甜甜,就像一颗颗小金蛋。

为什么叫虎皮鹌鹑蛋呢?因为每一颗鹌鹑蛋的表面,有“虎皮”的花纹哦!

下面简单说一下做菜的安排。

小龙虾,是提前一天做好的,冷冻在冰箱里。这个要感谢老公,因为我考试期间,日日夜夜在学校,而他正好不用上班,就把小龙虾先做好了,这样早上只要热一下就好,省时很多。

羊排、羊蝎子,都用烤肉料腌制。

牛排切丁,也用烤肉料腌制,同时加少许油,再加淀粉。

鲈鱼洗净,改刀,在鱼身上抹黄酒,身上和身下放上姜片。

排骨加盐、生抽、老抽、黄酒、黑胡椒粉、淀粉,搅拌均匀腌制。

茭白切细条,熟的鹌鹑蛋剥去外壳。

鲜肉用绞肉机打成肉末。

其实,还准备了另外2个菜的食材,不过后来没有做。

老豆腐切成方块,用小勺子挖一个洞,注意不要挖穿。

肉馅加盐、酒、生抽、老抽、挖出的豆腐碎、鸡蛋,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最后,把肉馅填入到豆腐中。

不粘锅内放入适量油,把肉馅这一面朝下先煎,一面煎黄以后,再翻面也煎黄,六面都煎一下,取出备用。

贝贝南瓜切片,放入盘子底部,上面放上排骨,最后把腌制的料汁也倒在排骨上面。

好,接下去就可以真正开始做了。

南瓜排骨和茭白放入蒸烤箱内,定时蒸40分钟。其实茭白只要蒸15~20分钟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可以提前取出。

蒸完排骨后,取出,这个烤箱等会儿烤牛肉丁。

羊排和羊蝎子也放入烤箱内,定时200度烤40分钟,记得垫锡纸,最后10分钟翻面。

偷偷告诉你,烤羊排和烤羊蝎子我用了另外两个蒸烤箱,哈哈!

因为我家有3个蒸烤箱,所以为了所有的菜差不多时间上桌,这3个蒸烤箱我同时开动了。

蒸和烤的同时,我用两个锅同时加热,来煮小龙虾,再用雪平锅焯芦笋。

焯好的芦笋装盘,上桌前加少许酱油和蒜末,淋上热油。

热完小龙虾后,开始蒸鱼,因为蒸鱼只要8分钟,时间到了,再“虚蒸”几分钟。

取出,倒掉蒸出的汤水,加2勺酱油,放上葱丝儿,再淋上热油。

一开始煎好的豆腐,加适量水,加少许酱油煮开,大火转小火煮几分钟后,取出豆腐装盘。再把汤汁勾芡,淋在豆腐上,即可上桌。

肉末炒一下,加少许水略煮,连汤汁一起倒在茭白上。

把这些菜先端上桌,大家慢慢吃起来!

生活需要仪式感!

开席前,大家一起举杯,祝愿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因为高考不是终点站,其实只是发令枪!

他们吃的时候,烤牛肉丁也可以上桌了。

然后我再做2个简单的菜,番茄切丁,炒一炒,加水煮开,挤入虾滑,加盐调味,这是番茄虾滑汤。

鹌鹑蛋,用小火在油里慢慢煎出虎皮,加入番茄酱和3勺醋、少许糖、少许水,放入鹌鹑蛋,裹上酱汁即可,很快手。

瞧,大家多开心!

因为这些菜基本都是烤的,或者是蒸的,都是快手菜,所以,其实做起来挺轻松的。我还抽空拍了照,发了朋友圈,哈哈!

小伙子们胃口不错,除了小龙虾实在量太多了,其它基本光盘。

青春无敌啊,好羡慕!

吃完饭,再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看着才舒服!

最后,吃点甜甜的水果,犒劳一下自己吧,非常好吃!

喧嚣过后的宁静,一身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