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防盗系统(苹果手机防盗系统真的有用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微博网友称,在1月8号的凌晨2点,自己的苹果账户3分钟内被盗刷13笔,金额为8000余元。近期像这位网友一样,苹果账户被盗刷的人不在少数,金额少则几百,多则上万:

杭州的胡女士10月10日早晨看手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支付出现异常,在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手机里面莫名出现了6707元的游戏支付信息。

吉林的徐先生10月8日晚上一共被盗刷了2592元……

为什么苹果账户近期会出现大规模盗刷事件?怎样才能降低盗刷风险?

警惕!你的账号密码可能已被非法获取

最近这段时间苹果手机用户近期频遭盗刷,支付宝也收到了大量顾客遭到账户盗刷的申诉,就此支付宝客服人员透露,被盗刷的用户大部分为使用QQ邮箱作为 Apple ID 的登录账户。

在苹果应用商店里消费时,用户首先要输入苹果账户和密码进行登陆,然后再绑定一个支付方式,完成了这些前提条件,每次消费只需要输入苹果账户的密码即可。

但是,由于不少用户在不同网站上使用的是同样的账户密码,犯罪分子通过互联网收集已泄露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通过尝试批量登录其他网站,得到了一系列可以登录的用户,再采用“撞库攻击”手段,就可以窃取账户。

在登陆成功的情况下,已知用户密码后,犯罪分子就可直接用这个密码进行交易。这就意味着,一旦苹果密码泄露,用户绑定的支付方式便可“任人宰割”。

开通免密支付了吗?它也是盗刷帮凶

《中国之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用户之所以被盗刷,除了账号密码被非法获取外,免密支付即免密码支付是另外一个帮凶。据网络安全工程师刘沛分析,苹果账户出现集体被盗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用户名和密码被黑客窃取后采取大量试错操作,最终破解出苹果账户的用户和密码,从而利用免密支付进行盗刷。

目前,国内苹果应用商店的主流支付方式是支付宝和微信,但无论选择哪一种都要同意免密支付。《齐鲁晚报》记者通过测试发现,苹果账号在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时,默认同意开通的是“免密支付”,并无其他选项;而在设置“安全月限额”一栏中,限额被默认选择了“无限额”,而不是其提供的“有限额”选项。

苹果用户怎样降低盗刷风险?

目前,对于苹果手机用户而言,较为有效的防盗刷方式是调整或暂时关闭Apple ID的支付方式。

1.修改所选支付方式的免密支付额度

支付宝在官方声明中建议,用户可以选择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支付宝账户的资金安全。

支付宝用户可以单独给Apple ID设置免密支付限额,即在支付宝App中点击【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限额】,设定符合自己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

目前,微信无法开通小额免密支付,但用户可以直接将“免密支付”功能关闭。

打开微信—我—【钱包】点击右上角图标。

点击【支付管理】-【自动扣费】

把所有的免密支付项目给解约并删除。

同时,用户也可以尝试开启微信中的钱包锁的功能。

打开我-【钱包】点击右上角图标,点击【支付安全】-【钱包锁】,开启指纹解锁或者手势密码解锁。

每次打开微信钱包时需要指纹或者密码解锁才能进入,即使别人捡到你的手机,即使能解锁手机也无法使用微信支付、转账等功能

2. 暂时关闭Apple ID的支付方式

用户可以暂时关闭Apple ID的支付方式,虽然一旦关闭后,暂时会影响用户在App Store选购软件和服务,但用户可以在需要消费时再打开,最大限度减少不知情情况下的扣款。

3. 开启苹果手机的“双重认证”功能

在手机“设置”、“iCloud”中,点击账号找到“密码与安全性”。按照页面提示,点击“开启双重认证”。

在了解了介绍页面之后,我们点击“继续”。

这时你需要选择电话号码以及来电验证方式,有短信和语音来电两种。

手机收到了验证代码之后,输入验证码就开启成功了。手机提示双重认证“开”,则表示双重认证已经成功开启。

一旦打开“双重认证”,意味着当Apple ID不在用户常用终端登录时,即使密码正确,系统也会发出提醒,要求用户输入一串出现在常用终端上的随机码才能登录。

此外,苹果手机用户还应注意,不要在多个平台使用相同的账户和密码。(完)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