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遥控车是什么软件(手机遥控汽车是什么软件)

近日,高德地图CarPlay车联功能在支持常规的在线地图导航服务的基础上,又新增了触控板遥控和组队出行功能,让车机导航操控更便捷,更贴近手机端的导航使用体验。

虽然如今我们已经对新车型上的车联网、车载导航等功能已见怪不怪,但由于中国市场有着庞大的汽车存量,行驶在道路上的很多车辆并不具备车联网功能,甚至不支持屏幕触控操作。而此前,高德地图CarPlay推出了手机遥控器功能,支持“小德”语音助手,可帮助车主用户通过自然的语音指令和手机操作,来遥控车机大屏。

最新版高德地图再次增加了触控板功能,在手机上单指滑动、双指缩放或双击,就可以遥控车机屏幕,实现地图的拖动和缩放查看,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非触控屏无法操作的问题。同时,在地图“全览”界面,用户也可点选其他路线,切换更省时或者躲避拥堵的其他出行方向。

另外,新版高德地图CarPlay还引入了组队功能。在家人朋友结伴出游时,可在车机中实时查看彼此位置,防止掉队。该功能也支持语音对讲,让出行过程中的沟通更加方便。据悉,组队出行是2017年高德地图首创推出的服务,之前已经在手机高德和车机高德中上线,而随着新版本的更新,CarPlay用户也可以实现该功能了。

高德地图是2018年在国内首家支持CarPlay的地图导航软件,并且多年来对该服务进行持续的优化。目前已经支持实时路况、躲避拥堵、路线切换、电子眼播报、明星语音导航、路口大图、分屏功能、巡航模式、手机遥控器、“小德”语音助手、手机触控板、组队等众多功能。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升级,高德地图为使用不具备联网能力、操作不便的车机系统的车辆的车主带来了更加成熟的地图导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