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上利好什么股(cpi上涨利好什么股票)

一、高通胀美国不得不加息

美国9月CPI指数高达5.4%,同期联邦基准利率仅为0-0.25%。而我们国内9月CPI预期不到1%,同期银行基准利率为1.5%。对比一下,高通胀之下,美联储没得选择只能进行加息。

美国房贷抵押贷款利率回落至3%以下。截至10月,美国房价比一年前上涨了近20%,高盛预期明年房价将进一步上涨16%。

不得不说,美国的房贷利率足足比我们低了一半。真的是美帝国主义,房价涨得这么凶。

二、加息之下利好大消费板块

近期白酒涨幅巨大,根本原因在于白酒企业手握巨大现金流,光贵州茅台一家账面上就500亿,加息只会扩大现金的理财收益,当然现金就是熊市最大的机会。现金流板块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如白酒、医药等。

这里以生物医药走势一览整个医药行业。全年来看,北向资金大幅减持白酒,医药医疗行业每逢大跌之际,北向资金就是不断的买买买。这里是中期筑底阶段,若能砸个坑,将是最佳的买点。

生物医药走势

策略总结:美国加息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也是市场上涨最大的拦路虎,聪明的投资者等的就是市场砸落的机会,提前选好标的,一旦机会来临果断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