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双变频是什么意思(智能变频和双变频的区别)

分户采暖设备多样化,其中家用燃气壁挂炉作为分户采暖的设备代表,集采暖和生活热水两用,外观精巧时尚,操作简单便捷,采暖舒适度高,深受消费者青睐。

那么在使用过程中除了比集中供暖更加环保和方便,还能做到更加节省费用吗? 当然能!

普通的壁挂炉里,配置的风机是单转速风机,主控板只能控制风机转和停;风机工作时其转速和风量均为一固定值,无法调整。

由于其风量无法调整,在设计时只能使其风量与最大功率相匹配,以保证最大功率时的空气、燃气比例,保证烟气排放不超过标准;但是保证了最大功率时的空气燃气比例合适,但在中功率、最小功率时,风机依然是以最大功率的风量进行工作,调小燃气时候风机转速不减,空气都是一样和最大火时候一样,自然火就会变得比设定更小,这样就造成耗电量更大。

在诺科变频壁挂炉里,这一问题将会彻底改变;机器在最大功率时,为最大风量;在中等功率时为中等风量,在最小功率时为最小风量。变频风机会自动根据操作调节风力大小,始终令空气和燃气的比例保持在最佳状态,以最少的燃气烧最大的火,自然热效率就高了。

而由我们诺科自研发的变频水泵,则利用了主控板与水泵连接的PWM控制,开发出符合中国实际使用状况的运行曲线,让水泵的运转功率该高时高,该低时低。当机器开始点火时可以看到,随着机器的功率上升,变频风机也从低转速至高转速上升。始终保持匹配;随着出水温度达到设定温度,机器功率开始下降,变频风机也随之下降;机器从一开始就以最大功率运转,保证采暖水循环;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水泵将降低功率运转,当机器熄火后,水泵再次降低功率运转,保证采暖舒适度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约电能,同时彻底消除了水阻引起的噪音。

诺科在普通机器的基础上应用了双变频技术,更是为普通家庭在燃气与电能上节省了一笔不菲的支出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