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甘膦什么时候(草甘膦什么时候打效果好)

有的说根据药理,第二天就能种植,有的说要等到十天之后,说的最多的是15到20天。依据就是自己亲眼见过半月之后进行播种的。其实,草甘膦的说明书有明确标注:3天。原话是“施药后3d内,请勿从事割草、放牧和翻地等农事活动”。十天之后也不错,也属于3天之外的行列。

我们先来看一下草甘膦的作用机理。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的、无残留的灭生性除草剂。注意两个关键词,“非选择性”、“无残留”。

我们先说“非选择性”,指的是对所有的绿色植物全部适用,甚至对多年生的木本植物也能起到杀死的作用,因为它的作用原理就是通过茎叶对草甘膦的吸收,到达植株各个部位,然后抑制植物蛋白质的合成而杀死植物。也正是因为这个不用选择的杀死所有绿色植物的特性,让草甘膦有了另外一个称呼“见绿杀”。

我们再看“无残留”这个词,无残留指的是它是安全的,只有通过绿色植物吸收之后才有效果,一旦进入土壤,很快就能金属离子结合而失去活性,所以在播种之后发芽之前进行覆盖式喷洒不会对种子造成任何伤害,就算是直接喷到种子上,因为还未长出绿色茎叶,所以也是无害的。

成包荒地怎么用草甘膦进行除草。荒地杂草多,甚至还有难以一次除去的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如何在荒地施用草甘膦是有技巧的。

第一浓度适宜,荒地杂草种类较多,有容易杀死的、也有难以杀死的,各种杂草对草甘膦的敏感度不同,因而用药量也不同,建议低浓度一次、高浓度一次对杂草进行喷施。

第二注意天气情况,在晴天温度较高用药效果较好,但是要避免中午太阳照射强的时间用药,太阳照射容易造成药效下降,喷施6小时内下雨要重新喷施。

第三要注意不能盲目追求效果快,草甘膦要经过叶片吸收进入植物体内才有效果,叶片吸收要有一个过程,所以盲目的加大用量只会造成水分干的快,难以被叶面充分吸收。叶片吸收三天时间就足以达到效果了。

据上所述,如果荒地播种较急,建议施药三天,药液被杂草充分吸收之后进行播种,这样也不影响药液在杂草体内持续产生作用,如果播种不急,建议适量多次使用甘草磷进行杂草清理,对多年恶性杂草具有很好的效果。这里是科学兴农,欢迎添加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