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不玩手机干什么(暑假总是玩手机怎么办)

“我手里的灭火器大家经常见到,如果真的着火了,你们知道如何使用吗?”在梁山县梁山街道崇文社区的“雏鹰课堂”里,来自县消防大队的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平时在学校里只能通过课本和插图学习的内容,能够看到现场示范,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

梁山县通过“实践站+文明校园+爱心企业”的形式,组织全县15个实践站开展“雏鹰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丰富孩子们寒假学习生活。“往年孩子在家天天玩手机,有时还跟同学出去玩,不仅耽误学习,还不安全,今年我家孩子参加了‘雏鹰课堂’,我们又省心又放心。”一名学生家长说。

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引导作用,梁山县春节期间组织县直志愿服务队、乡镇(街道)、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围绕“一老一小”和“五送”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爱儿童,开展“阳光成长”关爱少年儿童文明实践活动。通过“雏鹰课堂”,为孩子们讲述“党的故事”、“红色故事”、“身边的故事”,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

关心老人,开展“情暖夕阳红”爱老助老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幸福食堂”,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剪”、“义诊”“戏曲表演”等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爱心送餐”活动,让老人感受浓厚且温暖的“年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张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