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幅用什么镜头好(半画幅用什么镜头好)

提起索尼半幅微单,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是A6400,可以说是一棵常青树。而今年618还有一个黑马,就是索尼的ZV-E10,也是十分受欢迎,销量不少。

那么就牵扯一个问题,就是除了套头16-50 OSS外,其他镜头如何配置。有人会说适马三剑客,那自然是不错的选择,但其实也有一些别的选择,比如大光圈变焦镜头。今天我们就来看两款这样的镜头,价格不低,但也不算高,可以满足需求。

第一款是适马(SIGMA)18-50mm F2.8 DC DN,索尼E口,官方报价3299元,也有经销商可以达到3049元。

这款镜头在35mm全画幅标准下呢,覆盖焦段是27-75mm,拥有F2.8大光圈,滤镜尺寸55mm,具有10组13片镜头结构,重量290克。

其长度只有7.45厘米,大概可放在手掌里,还是十分小巧的。是一款旅游风景,拍摄小品的产品,当然大光圈就不要指望了,可以再买个定焦。

另一款则是腾龙(Tamron)B070 17-70mm F/2.8 Di III-A VC RXD,官方价4390元,秒杀价4199元。

这款镜头焦段覆盖25.5-105mm,F2.8大光圈,滤镜口径67mm, 重量525克,镜片为12组16片,光圈叶片9片,长度11.93厘米,还是很大个的,但覆盖范围也更广。

其提供5+1年质保,确实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同时其也支持索尼的机内镜头矫正,全时手动对焦,高速混合AF,眼部AF等等,并可通过相机升级镜头固件。

由于其在75mm焦段能实现F2.8光圈,因此比适马那款虚化更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当成一颗人像镜头。当然其缺点也有,就是体积太大了。

总的来说,由于尼康和佳能的微单目前都没有什么大品牌副厂镜头,索尼这边如果不考虑下副厂镜头,确实有些吃亏,想从套头升级的朋友可以考虑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