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戒指重量含签什么意思(黄金戒指上写的足金是什么意思)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段时间,浙江省江山市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涉及黄金饰品的投诉较多,据统计近二个月来,已接到该类投诉达28件。主要原因是每年春节期间,是黄金饰品消费的高峰期,难免产生一些消费纠纷投诉的发生,从投诉情况分析主要是一些顾客缺乏对黄金饰品了解引起纠纷。例如:顾客传统上购买黄金饰品是按克数重量计价的。但是近年来,随着黄金饰品工艺升级、个性定制、智能制造等,用电铸工艺制造的3D、5D、5G产品创新,突破了传统普通黄金饰品的瓶颈,具有面大金轻,硬度高、耐磨性强、款式时尚等优点,此类黄金饰品一般是按件出售的,按重量计算单价要比普通黄金饰品贵很多。对此,浙江省江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一看二问三比较来避免发生消费纠纷。

一看。就是要看清楚黄金饰品的品牌、制作工艺、成色、重量和价款等事项,按相关规定,金店柜台内摆放的每件黄金饰品出售都是有一品一签,明码标价的,并注意看清楚销售凭证上的标注内容,保存好购买凭证;

二问。顾客看中的黄金饰品,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事项,要当场向营业员问个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毕竟黄金饰品都是贵重物品;

三比较。黄金饰品价格容易波动,价格变动大,主要是根据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变化而变化。一件黄金饰品的售价一般是以黄金材料和各个品牌黄金饰品的制作成本加上商家出售的利润所确定的,不同品牌饰品和不同工艺水准所制作的成品在不同金店销售,价格也是不一样的,顾客可以通过货比三家,来对比选择,购买到自已所喜欢的黄金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