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歌词(走进新时代歌词简谱)


从1921到2021,

100年来,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创造了辉煌,

开辟了未来。

伴随100年的顽强拼搏、

不懈奋斗,

也诞生了一首首不朽的赞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特别策划

《歌声里的党史》

让我们用歌声讲述党的历史,

以旋律重温百年征程。


本活动由

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

河北广播电视台

联合主办,

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

联合承办。

第七十八期《走进新时代》
1997年2月19日,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逝世。全世界在关注,中国共产党能否沿着邓小平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走下去。1997年9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指出,旗帜问题至关重要,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大会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个概念,并把这一理论作为指引党继续前进的旗帜。

歌曲《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了解到会议精神后深有感触:“中国人以前是穷怕了,改革开放富起来之后,就特别担心会不会又变回去,这下好了,不会变了。”他的创作灵感被再次点燃,一口气写出了一首叫《中国有幸》的新歌。后来在大家的建议下,蒋开儒把这首歌作为向党的十五大献礼歌曲重新润色,在开头加上“总想对你表白”,并且把歌名改成了《走进新时代》。


中央电视台看到歌词后,点将被称为“中国舒伯特”的曲作者印青重新谱曲。印青不负众望,拿到歌词的当晚就把曲子写出来了,并且拿出了两版稿子,第一稿是雄壮的进行曲风格,第二稿则要流行一点。他带着两份手稿去征求自己敬重的前线歌舞团团长的意见。团长看过后,说两稿都挺好。但印青恰好在洗手间里听到团长哼唱着第二稿,心里顿时有了答案。1998年,《走进新时代》由歌唱家张也演唱,登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迅速唱响全国。


河北共产党员

全面 | 深度 | 权威 | 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