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类属于什么领(金融类属于什么领域)

2020年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将所有的学科划分为13个门类,下面一一讲解。

1.哲学

哲学的好处在于,人——格局打开了!!!

哲学类又细分为四个专业:哲学、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

哲学主要的专业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三个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课程,如:逻辑学、宗教学、伦理学。

哲学就业方向:可从事国家及各省、市社会政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哲学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出版社、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杂志社、企业的实际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第三产业的公关、咨询、市场政策分析等。

人们都说所有学科的尽头都是哲学,但是哲学真的不太好找工作,一般选择哲学的学生大多数选择考公考编,还有一部分一直读到博士去高等院校继续培养下一代。

2.经济学

经济学的方向非常之多,比如:

经济学类:经济学、经济统计学等;

财政学类:财政学、税收学

金融学类: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等

经济与贸易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

经济学作为研究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各种经济活动、经济关系及其运行,贯穿从古至今。主要分为: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两部分。

经济学就业方向:有政府机关、科研高教机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中外咨询机构等。

经济学很卷!本科毕业出来基本上找工作比较简单,但是想要好一点的话比较困难。所谓的银行、证券、保险公司、国际贸易公司基本都是业务员。如果你想要更高级一点的,只能深造!深造!在深造!

3.法学

法学又分为法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民族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公安学类。

法学有10门必修课!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认真背,和学医的不分上下)这只是必修专业课,另外至少5门学院特色课。颤抖吧~

法学生就业真的没话说审判、检察、司法行政、律师、公安等实际工作,也可从事立法、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和公司、企业的法律顾问等,每一个选择都很好。

现在学法不仅要懂法,还要学习其他的专业,因为其他专业的人都来卷你们,尤其是经济、会计,毕竟现在这类犯罪更常见,经常游走在法律的边缘。但是就业包括收入真的没话说,老铁没毛病!

今天就分享这三个专业相关东西,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