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代办换领驾驶证要多少钱

驾驶证还有2天就要到期了,而我还在重庆出差。

如果回驾照签发地办理成本太高,来回路费要将近两千块钱。

我就从网上查了一下可以异地办理,但具体流程也说得不统一。

为此我特意找了一个周末去趟了一下路线,确定车管所的位置和最佳前往线路。

周一早晨,我请了一个小时的假,专门去处理驾驶证换证的事宜。

早晨我7点起床,7点半出发,步行40分钟后到达车管所。此时车管所门口已经聚集了几个“黄牛”,他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过往的行人。

我先到了车管所门口的体检处,提交身份证、驾驶证进行登记,体检缴费50元。

体检流程,首先进行红绿色盲筛查,第二环节进行四肢是否残缺检查,按照医生的指令做动作,第三环节进行体重和身高的测量,最后环节进行摄像和照片上传,由于我是异地换证我只能拿着照片到车管所进行上传,额外多了20元的照片打印费用。整个体检流程非常快,大概需要5分钟左右。

8点半我就到了车管所业务大厅进行等候,9点一上班我拿到了当天第一个号,提交照片、体检结果、身份证和驾驶证。等待几分钟,工作人员提醒你扫码缴纳工本费10元,付费后就拿到了新的驾驶证,整个换证过程不超过10分钟。

当我走出车管所大门,已经没有了那些“黄牛”们的身影。

通过我自身换证经历提醒大家,按照上述的流程走的话,从体检到拿到新证不超过半小时,还有必要花两三百块钱找“黄牛”代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