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性能是什么意思(3d质量和性能)

当我们买到一个新手机,想要知道它的性能到底咋样,这时候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一款软件———安兔兔,安兔兔跑分软件通过自己的测量方式将繁琐的性能配置量化,最后得出一个确切的数字,分数越高越好,谁都看得懂。所以这样一个简单粗暴直观的软件成为了测量手机性能的首选。

安兔兔作为目前小米及其他手机使用最广泛的跑分软件,主要测试包括3D性能,UX性能,CPU性能和RAM性能四项。

3D性能

3D性能是运行游戏的关键,而决定3D性能的主要是集成在芯片中的GPU。3D性能通过测试所得到的分数越高,说明设备的3D性能越好。游戏时画面真实,运行流畅不卡顿。3D游戏如果画面一顿一顿的,或者说画面显得很假,这是3D性能不好的表现。

UX性能

UX即为用户体验,包含数据安全,数据处理,策略游戏,图像处理和I/O性能几项。几乎包括了生活中常用的使用场景,分数同样为越高越好。

CPU性能

CPU性能包括:算数运算,常用算法和多核性能三项,其中单核心性能比重增加。CPU性能得分越高,理论上CPU计算性能越好,表现在实际的使用中为:运行大型的3D游戏流畅不卡顿(良好的CPU性能和良好的GPU性能结合在一起才能达到最好的使用体验)。

RAM性能

RAM性能则主要取决于RAM的大小和系统对于RAM的优化。RAM相当于手机的大脑容量,RAM容量越大,手机可以同时运行的程序越多,系统对于RAM的优化越好,使用起来也就更加流畅。相对来讲,RAM容量较小的手机无法同时运行多个程序,也就造成了常见的卡顿甚至闪退。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关于安兔兔跑分的相关知识,对于跑分软件,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理性看待跑分。分数只是个对于硬件配置比较直观的评判,而具体的使用体验还要看手机本身的一些优化。跑分并不能代表手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