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利率(隔夜利率是什么意思)

7月25日,隔夜利率下跌12.00个基点,报1.0740%。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期利率分别下跌0.10、1.20、0.80、1.10、1.00个基点,报收1.7560%、1.8810%、2.0300%、2.1730%、2.2560%。1周、2周期利率分别上涨0.40、1.40个基点,报收1.6390%、1.6560%。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单日逆回购规模保持较低水平。第二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国内出台稳增长政策较为密集,政策的“执行力度”也相对较大,6月份M2增速已经回升至11.4%。第二季度我国GDP增速同比为0.4%。货币投放力度与GDP增速的差异隐含着通胀担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在目前出台的稳增长政策中,私人投资主动性较为谨慎。投资主动性主要来源于政策性引导,由于第二季度的政策力度较大,第三季度政策力度预期有所减弱。虽然银保监会表态支持地方更加有力推动“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但由于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短期难以成为刺激经济的主要动力。在政府投资与私人投资需求均出现下降预期情况下,7月份货币需求有减弱预期,银行间货币流动性仍将较为充裕。(作者单位:国信期货)

本文源自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