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头的使用年限时多少(电动车第一次充电多长时间)

你的电驴还能骑多久?

在广西电动车堪称全中国之最,广西各地的大街小巷遍布着电动车的身影。而电动车出行带来的种种便捷,广西人已经深深离不开了。

然而近些年电动车新国标出来后,对骑行电动车出行的人群造成许多困扰,现如今新国标的车辆越来越普及,车辆上牌登记的信息完善。那些旧国标的车辆即将淘汰,你的电驴还能骑多久呢?

最新条例即将开始实施

6月12日,广西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条例》将于9月1日起实施。

根据新规,“大绿牌”电动自行车从2023年8月31日起不得上路行驶,“小绿牌”的有效期最迟可到2029年。

超标、旧标的电动自行车该何去何从

超标、旧标的电动自行车该何去何从,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这次最新出台的《条例》明确,对超标、旧标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有效期管理。

具体来说,对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即“大绿牌”,既不在新的国家强制性标准认证目录,也不在原有广西注册登记目录)实行过渡期管理,自《条例》施行之日起3年后(即2023年8月31日)不得上路行驶。

对旧是正式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即“小绿牌”,是在原广西注册登记目录中的车辆,这些车辆经自治区质监部门确认,符合国家旧的电动自行车生产标准)实行号牌有效期管理。有效期为10年,自车辆注册登记之日起计算。例如,南宁市最早注册登记的“小绿牌”电动自行车是2013年,有效期可到2023年;最晚注册登记的是2019年,有效期可到2029年。

随着最新条例的出台,电动车的使用将越来越规范,至此之后,对管理电动车将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