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西游3通天令牌(造梦西游3通天令牌怎么弄)

作者/邓颖翀

截止目前,今年分账票房过千万的网大数量达73部,创下历史之最。

近四年来上线的网大数量逐年递减,分账票房超千万的网大数量却逐年增加,不少网大行业从业者向小娱表示:“原生网络电影团队的基本格局已成型,存活下来的头部公司基本都有两部或以上分账过千万的影片,拥有持续优质作品输出和盈利的能力。”

与此同时,在疫情影响下,剧集市场马太效应日益加剧,许多中腰部公司的生存空间日益被挤压,超5000家影视公司倒闭,逼迫影视人寻找新的出路。

在CEIS2021大会,娱乐资本论论坛也涉足了多个新类型板块。快手在会上喊出短剧的市场规模很可能达到百亿以上,腾讯微视宣布要投入5-10亿,优爱腾则纷纷表示在2020年的100多部分账剧规模上还要加码……

网大市场更是一派向好,2014年创作出第一部网大的导演张涛,今年制作的《奇门相术》《民间奇艺志》分账票房全部超过千万;项氏兄弟制作的《奇门遁甲》《奇袭·地道战》《蛇王》分账票房皆在千万以上,《奇门遁甲》的分账票房甚至高过5千万;作为军队事业单位的金盾影视接连创造出《狙击手》《灭狼行动》两部千万分账票房的网络电影。

一方面这些头部网络电影制作团队保住了行业的基本盘,另一方面他们创下的成绩吸引了一批批新人加入到网络电影的行业中来。

娱乐资本论从2020年的数百部作品中,以分账金额、团队资质、内容创新性等多个维度最终筛选出了30家新锐作或出品公司(除了已经成名许久的淘梦、映美、奇树有鱼、新片场“四强”),他们中不乏有纵横文学、东仑传媒、东方飞云等传媒影视公司,还有像大玩家影视这样以青年创作团队为主的年轻公司。

对于这样的情况,吾道南来CEO刘朝辉认为:“头部公司,不论是平台还是制作型公司,都相对安全,如果没有重大失误,都很难被淘汰,未来都能确保持续头部作品的输出和盈利。而头部以外的团队,如果没有携带顶级资源和突破性打法,距离则会被进一步拉大”。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项水柳向娱乐资本论坦言:“在资金方面,明年小团队融不到钱,大团队进不去”。

在筛选和盘点的过程中,娱乐资本论也发现了一些网大领域的现状和趋势:榜单中,选择双平台播出的项目越来越多;优酷的怪兽系列、腾讯视频的聊斋系列背后的公司均有入围,加之腾讯视频今年逐步完善分账规则,平台之间的竞争在2021年将会更加激烈。

娱乐资本论联合河豚影视档案已推出:

「新锐势力榜之 | 微短剧TOP30榜单」

「新锐势力榜之 | 分账剧TOP30榜单」

「新锐势力榜之 | 中短剧TOP20榜单」

娱乐资本论将持续关注创作人才和C端市场。之后,我们将继续推出新锐势力榜之新锐编剧篇和新锐导演篇。

01

纵横文学

《五龙镇棺传》:1470万

《摸金祖师》:1101.9万

纵横文学创始人&CEO张云帆

前身为由百度控股的网络文学平台——百度文学,旗下拥有“纵横中文网”“熊猫看书”等产品,日用户量总计超1400万,作品储量超30万。公司依靠平台的内容签约和孵化能力,重点进行网络小说的付费阅读、版权分销、影视改编等相关业务,并拓展了有声、漫画、出版、海外、游戏等衍生业务。并通过重点作者作品的整体运营开发,打造基于文学版权的泛娱乐生态圈。

目前,《剑王朝》《约定期间爱上你》《山寨小萌主》等已改编成影视剧,在网络电影方面,纵横文学以投资、IP投入居多,明年由纵横文学拍摄的《漠北十八勇士》《卸岭秘录》《狂鳄海啸》等多部电影项目,将会陆续上映。

02

众乐乐影视

《倩女幽魂:人间情》:4580万

《陆行鲨》:1810万

公司创始人&总制片人 黄璐璐

2014年由导演林珍钊、资深制片人黄璐璐创建,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与新媒体影视内容的制造与传播的影视公司。公司以孵化和运营互联网IP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内容的精品IP。以影视内容制作、影视广告承接、艺人经纪、新媒体宣传发行为公司常态业务。

2015年到2020年间,公司出品制作20余部网络电影,有《大蛇》《狄仁杰之幽冥道》《笔仙大战贞子》《齐天大圣2》《霍元甲之精武天下》等,公司项目累计票房、单平台分账票房位居行业第一。公司未来还有《张三丰》《大鼠灾》《怪物》等项目将要上线。

03

智胜联合

《狄仁杰之深海龙宫》:1350万

智胜联合创始人张云天

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互联网影视内容孵化与制作。集网络影视策划、拍摄制作、艺人经纪为一体,在项目策划、内容生产、后期制作等方面具备全面运作能力。

公司参与制作和出品了《天剑修仙传》《狄仁杰之深海龙宫》《张三丰之末世凶兵》《狄仁杰之夺命天眼》《大天蓬》《另类民兵葛二蛋》《七大圣》《窈窕老爹》《让我过过瘾》等,同时参与过百部以上互联网影视作品的相关制作。

04

造梦师影业

《奇门相术》:2330万

《民间奇艺志》:1640万

造梦师影业创始人张涛

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由导演张涛创始的投制一体的制作型公司,截止目前,造梦师影业投资制作的网络电影《道士出山》《阴阳先生》《超自然事件之坠龙》《金三角大营救》《民间奇异志》以及《奇门相术》实现了全部盈利、无一亏损的成绩。

明年造梦师会上线科幻、公安等更多题材类型影片,除了继续在专长的网络电影领域深耕外,造梦师也开始向剧集领域进军。

05

云南爆笑江湖文化

《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刚上映暂无票房数据

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媒创始人陈翔

成立于 2014 年 10月,目前公司业务以拍摄和制作短视频、电影为主,公司的短视频节目《陈翔六点半》,经过几年发展,节目与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 50 余个网络平台达成播出合作,目前全网累积收视粉丝超过1亿,视频点播总量超过五百亿次。

2017年至今,公司一共拍摄了四部电影,目前第四部电影《陈翔六点半之民间高手》正于爱奇艺、优酷双平台上线。双平台也会成为未来网络电影行业的一个趋势。

06

新合艺影视

《摸金祖师》:1101.9万

《长安雾怪》:上映第九天

新合艺创始人&CEO&总导演 吕磊

前身为“吕超导演工作室”,2014年成立公司模式,是第一批入局新媒体网络电影与网剧的网生内容公司。

公司独立策划出品、并制作发行网大网剧近50部,如《疯狂希莉娅》系列《倩狐传》《倩狐之妖乱青华》《如意天书》等,作品总点击超10亿+。新合艺迄今出品的影视作品从全网发行阶段到后期的独家发行作品评级全部高于A级,且较多是与平台联合出品而非承制。

07

项氏兄弟电影

《奇门遁甲》:5642万

《蛇王》:2331万

项氏兄弟电影创始人&CEO 项水柳

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网生内容研发、IP孵化、影视制作、娱乐营销、艺人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传媒公司。旗下厂牌:项氏兄弟电影、大时代娱乐。

项氏兄弟电影主要业务包括网络电影、网络剧,建立了从研发、评估、拍摄制作到发行全流程体系。大时代娱乐作为旗下艺人机构主营业务:选角服务、艺人孵化。

近年来,项氏兄弟电影出品、制作了近30部网络电影作品,累计票分账房破6亿。多次刷新网络电影行业的最高票房纪录。代表作品有2020版《奇门遁甲》《奇袭·地道战》《齐天大圣·万妖之城》《镇魂法师》《水怪》温瑞安原著改编《四大名捕》系列等。

08

向上影业

《囧途夺宝》:1200万

向上影业CEO 肖飞

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投资、制作、IP孵化、艺人经纪、宣发于一身的综合性电影公司。向上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有《老炮儿》《芳华》《前任攻略3 :再见前任》《江湖儿女》等,并与爱奇艺联合出品了网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网大方面,向上影业集团旗下网络电影公司“向上网飞(海南)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项目中,已经上线的有《牧野诡事之秦岭龙窟》《牧野诡事之金豹子》《牧野诡事之神仙眼》《囧途夺宝》;拍摄完成尚未上线的有《牧野诡事之观山太保》《牧野诡事之寻龙》 《牧野诡事之卸甲虎王》《津沽奇谭》《天坑寻龙》《镇魂之邺城街52号》;正在筹备中的有:《牧野诡事之搬山道人》《囧途夺宝2》《龙王觉醒》《鲨手》《燕子李三之百变神偷》等。

09

吾道南来

《倩女幽魂:人间情》:5642万

吾道南来创始人&CEO 刘朝晖

由影视出品人、策划人刘朝辉成立,公司将“打造东方传奇类型化厂牌”为战略定位,以“讲述中国传统故事”、“构筑现代东方美学”、“对标国际制作标准”、“彰显人性价值”为公司内容研发和生产的标准,突出作品中人性、善良、正直、坚守、承诺、爱国等精神内核,坚持精品化的网络电影创作思路,打造现象级网络电影。

吾道南来通过制片人中心制的形式,形成专业的制作管理流程,打通影视工业链条,与各优质影视产业类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同时依托核心营销团队及业内优质供应商,以营销先行的思路,通过事件营销、极致打法、创新渠道,打造破圈营销,树立营销厂牌。

成立以来,吾道南来出品的代表作有《倩女幽魂:人间情》《狂鼠列车》《狄仁杰之飞头罗刹》《白发魔女传》《天启大爆炸》《狄仁杰之幽冥道》《刺杀风云》等。

10

无限自在传媒

《追龙番外之十亿探长》:1370万

无限自在传媒董事长 朱玮杰

成立于2011年,作为综合性宣传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娱乐营销推广服务,公司业务包括影视全案营销推广、品牌商务跨界合作、新媒体推广、艺人营销推广等。

自成立以来无限自在传媒成功营销了如《前任3:再见前任》《夏洛特烦恼》《盗墓笔记》《煎饼侠》《余罪》等众多影视作品。无限自在传媒近年参与出品、联合出品《八佰》《风平浪静》《江湖儿女》《找到你》《反贪风暴4》《动物世界》《送我上青云》《反贪风暴5》等多部院线电影,其出品及营销助力电影项目票房累计超200亿。

在网络电影方面,公司参投《九指神丐》《民间奇异志》等,并前期开发及制作《极品芝麻官》《天下第一镖局2长风厉》《老板娘》《中华英雄之风云再起》等项目。

11

天择影业

《奇门遁甲》:5642万

《蛇王》:2331万

天择影业总经理 陈武东

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国有控股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旗下的天择影业布局院线电影、网络电影、分账网剧三大板块,在今年1月至12月票房破千万网络电影排行前五中,有两部网络电影天择参与投资,分别是第一名的《奇门遁甲》和第二名的《倩女幽魂:人间情》,两部票房相加过亿。

天择影业参与投资出品项目还有:《蛇王》《中国飞侠》《奇袭·地道战》《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悍战2》《东北老炮儿》等。2021年即将上线双平台的重点影片有:《狂鼠列车》《大灾变》《重启2020》等。

12

孙琳琳团队

《挑灯斩蛇录》:播放量破4000万

孙琳琳

孙琳琳曾担任院线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西游记之女儿国》《万物生长》的联合制片人,《挑灯斩蛇录》是其开发制作的首部网络电影。

该片讲述了书生陈观在赶考途中遭遇猛虎,逃命时邂逅冯家小姐,而后又与“孤胆剑客”崔执玉一起对付不死巨蛇的故事,和大量古装网络电影一样,它有浓烈的港片气息。综合来看,影片特效镜头繁多,拍摄周期超过了26天,成本破千万,算是年初的小爆款。

其幕后的三个核心人物,导演刘文普是预告片剪辑界的一线人物,《挑灯斩蛇录》是他的处女作;制片人孙琳琳也是第一次主控长片,出品人黄晓明此前更没有投资过网络电影。

13

尚世星河

《法医宋慈》:1550万

尚世星河董事长 肖志鹏

公司创建于2012年,业务有拍摄制作影视剧、自主发行、艺人经纪、互联网+网络信息服务、动漫设计、广告创意、宣传片拍摄、活动策划执行等。

公司参与出品的网大有《狄仁杰之西域妖姬》《狄仁杰之异虫谜案》等。

14

七娱乐影业

《九指神丐》:2380万

七娱乐CEO张斯斯

创立于2014年,公司聚焦华语网生影视内容,形成以投资、创作、制作、宣发、造星、周边等板块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商业闭环。

其原创出品、制作、独立宣发的网大有《山炮进城》《道士出山》《超能太监》系列,以及《超自然事件》《天乩之天帝传说》《御龙修仙传》《九指神丐》《民间奇异志》《奇门相术》等。

公司获得欢瑞世纪战略投资,同时与华谊兄弟形成战略合作的互联网影视公司,曾捧红“网络电影一哥”彭禺厶,体系内绑定了张涛、焦洋、牛森等千万级票房的网大导演。

15

平治影视

《武动乾坤:涅槃神石》:2250万

平治影视CEO 靳理东

成立于2016年,系杭州信息平治股份控股子公司。公司专注于影视自制投资,项目集中在魔幻武侠、军事动作两大类型上。

目前公司已出品网大作品有《镇魔司:四象伏魔》《巅峰营救》和《镇魔司:苍龙觉醒》等。S+级项目《武动乾坤:九重符塔》即将上线。

16

耐飞兔子洞

《奇袭·地道战》:1750万

程润国-耐飞兔子洞电影中心运营负责人

耐飞以电影与网剧为主要业务赛道,同时延展动画、漫画、短剧、短视频等多元内容形态。旗下拥有聚焦精品剧集的品质厂牌耐飞影视、专注网络院线的青年厂牌兔子洞文化。

已出品网剧《悍城》《初恋了那么多年》等,分账剧《等到烟暖雨收》《公子我娶定你了》等,网络电影《奇袭·地道战》《树上有个好地方》《法医宋慈》等。曾发布“我爱我国”、“东方奇幻”网络电影计划。

17

美视众乐影视

《辛弃疾1162》:1950万

美视副总裁、制片人 叶统

公司创立于2015年,从事电影和电视剧创作、投资、制作、策划、发行、营销以及影视衍生品开发营销等业务。

美视的核心能力为影视内容创作和剧作宣发,擅长打造政策型影视作品。参与投资制作的电视剧项目有《鸡毛飞上天》《梦想城》等。

在网络影视方面,美视众乐注重挖掘中国文化经典,参与的项目有《大汉十三将》系列、《辛弃疾1162》《生死时刻》,待拍项目历史英雄类网大《大唐山河》《戚继光》。

公司还注重创作贴近时代、深入社会的现实类作品,重点项目包括建党百年重点献礼片《鸡毛飞上天》(电影版),以民营快递企业崛起为背景的喜剧电影《一路狂奔》(待拍),抗疫电影 《一呼百应》等;注重“西游记”、“白蛇传”、“封神”等传统经典IP的开发,将深度开发《大梦西游》IP,拓展系列电影。

18

蓝慕影视

《致命感染》:待播

蓝慕影视CEO&制片人 王菁

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为影视制作和创意策划,涉及网络大电影、网剧和院线电影等领域,依托互联网影视发展。公司旗下绑定的导演有钟智行(参与过《功夫》《少林足球》《龙门飞甲》等的特效工作)。CEO王菁作为制片人参与院线电影项目有《真假美猴王之大圣无双》《岁月忽已暮》《时空金甲》。

蓝慕曾影视出品儿童网剧作品第三季《魔法学院之六大令牌》,网络电影《最强二弟子之猪事大吉》《镇妖提刑司》等。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项目《致命感染》正在拍摄中,融合了怪兽、科幻、灾难于一身,其中钟智行导演为国内电影特效公司楷魔视效公司联合创始人。

19

莱可传媒

《阴阳美人棺》:880万

莱可传媒CEO陈蓉妍

网络影视出品公司和艺人经纪机构,公司业务包括研发、制作、发行、宣传营销等。

公司专注于科幻、武侠、女性题材、现实主义题材四类影视项目,已出品和制作《惹上冷殿下》《惹不起的殿下大人》《心动的瞬间》《天才j》《最后的武林》等近二十部优质影视剧。

20

金盾影视中心

《狙击手》:3450万

《灭狼行动》:2030万

中央军委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 网络视听部主任 杨明

成立于2012年,属于军队事业单位和宣传军队文化主阵地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融创作、出品、发行于一体的影视文化发展格局。

金盾影视中心出品的电视剧有《人民的名义》《家有儿女初长成》《麻雀》《伙头军客栈》,联合摄制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电视栏目《美好时代》,院线电影《兵王传奇》等。

在网大方面,金盾影视中心推出《特种兵王》《中华兵王》《特种使命》系列,网络剧方面推出了《齐丑无艳》系列。

21

环球壹线

《四平青年之三傻罪途》:1200万

环球壹线CEO 郑子好

成立于2016年,主要业务包括影视投资、制作、宣发、艺人经纪等。CEO郑子好,出生于四川,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作为出品人和制片人,她出品制作宣发的项目达20余个,作为演员,其2019年主演了古装玄幻喜剧电影《龙生九子》,饰演女主莲蓉。

公司参与的项目有:《魔游纪》系列、《龙日一你死定了》系列、《黑域逃杀》《江湖有道》等。

22

黑岩星球

《大幻术师》:2260万

(黑岩星球CEO张军)

成立于2018年底,是A8集团旗下以网络电影、网络剧,制作、投资、发行为主的影视娱乐公司。公司以新媒体影视内容为基础,联动A8集团旗下在线阅读、有声读物、漫画、游戏、音乐、在线直播打造泛娱乐生态。

目前已有基于黑岩星球世界观的网络电影《巨鳄》《大幻术师》《神兵特攻》等。

23

合力创作影业

《封神榜·妖灭》:2305万元

合力创作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昕

成立于2016年,前身为北京星路志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力创作目前的核心业务分别是影视项目策划投资出品、前中后期全流程制作及影视产品宣传发行。

合力创作影业是一家全整合产业链的影视文化公司,在后期制作环节中,业务内容涵盖全片剪辑,视效设计方案,视效制作,影片光色调配,声音制作,预告片剪辑,DIT 数据管理,游戏 CG,动画制作等方面。

公司即将上线的作品有《新上海滩》《怒海救援》《狄仁杰·人形木偶》《伏魔·夜不收》。

24

海西传媒

《意外英雄》:850万

《意外英雄》制片人刘梦诗

海西传媒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经纪、演出、制作、合作、投资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手工艺创作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邵氏兄弟电影有限公司联同曾志伟、王祖蓝合资经营。

海西传媒与手工艺创作成立至今,形成了以艺人经纪为主体,综艺制作、影视剧投资为新骨干的产业链,同时与业内著名影视制作、发行集团、上市MCN机构联手打造经纪联盟平台,以实现经纪共享经济的战略发展目标。张绍刚、王祖蓝、李诞等与其均有合作。

《意外英雄》是海西传媒出品的首部原创IP自制网络电影,郑斌彪、张绍刚担任出品人,王祖蓝监制,刘梦诗担任总制片人,姜晓通导演。

25

凡酷文化

《大章鱼》:1220万

凡酷文化创始人林凯

成立于2014年,属于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出品、宣发网络影视剧数百部,年均五六十部。2019年市场占有率4.1%,位列全国前五。

2020年千万票房项目有《寻龙宝藏》《大章鱼》《聊斋残卷之六道天书》《包青天之诡墓空棺》等。

26

东方飞云

《海大鱼》:3300万 《龙无目》:1990万

《人鱼缚》:1580万

成立于2002年,业务涉及电视栏目、电视剧、网大、网剧的制作,以及艺人经纪(朱一龙曾为旗下艺人)。参与制作的电视栏目有《律师视点》《周末王刚故事》《传奇影院》等;参与出品的电视剧有《新萧十一郎》《花谢花飞花满天》。

公司目前正在拓展网络影视业务,参与出品的网剧有《请赐我一双翅膀》,即将上线的网大有《妖手催花》《巩仙》《翠狐戏夫》。

27

大玩家影视

《大鱼》:1550万

(大玩家影视创始人&CEO 蔡蓉)

公司创办于2016年,以90后青年制片人团队为核心。代表作品有院线电影《荞麦疯长》,网大《大鱼》《漫城》,短剧《朋友圈儿里的男朋友》。

电影《大鱼》根据漫画《我的食人女友》改编,讲述了在一个归港小镇,在人鱼恋的背后,小镇上遭遇了诡异的“大鱼杀人”的故事。

该片没有很复杂的特效场景,但是主创团队下了很大的功夫,将电影里诡异的气氛运用音乐、画面、调色尽可能展现了出来,拍摄手法和整体基调偏文艺和忧伤,在网络电影中风格较为独特。

28

创维酷开

《东北往事:我叫刘海柱》:2350万(参投)

创维酷开影业总经理刘薇

创维酷开影业属于创维集团,业务涉及影视内容的出品、制作、发行、宣传、营销、IP开发、团队孵化、8K直播及8K短视频自媒体运作、艺人经纪等。

团队成立以来,利用创维品牌和渠道优势,已投资院线电影、网络电影、网剧等超50部,其中上线25部网络电影,有20部票房分账超1000万元,平均项目投资回报率30%以上。代表项目有《武动乾坤》《倩女幽魂:人间情》《狄仁杰之深海龙宫》《东北往事之我叫刘海柱》《奇袭·地道战》。

29

长信影视

《我来自北京之过年好》:1190万

长信影视董事长 郭靖宇

公司由著名编剧、导演、监制郭靖宇创办,主要业务板块有:影视剧(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制作、艺人经纪、演唱会业务、海外制作业务等。

公司以郭靖宇为制作创作核心,拥有一支以编剧小吉祥天、造型指导陈敏正、巨兴茂导演、柏杉导演等为代表的核心创作队伍。曾出品制作了电视剧《打狗棍》《勇敢的心》《大秧歌》《射雕英雄传》《最美的青春》《娘道》《绝代双骄》《小娘惹》。

在网络影视方面,公司制作了网络剧《灵魂摆渡》系列、《天舞纪》,网络电影《灵魂摆渡·黄泉》《我来自北京》系列之《扶兄弟一把》《铁锅炖大鹅》《过年好》。

公司待播的网大有《我来自北京》系列之《我爸是警察》《福从天降》《玛尼堆的秋天》《按下葫芦起来梨》。

30

东仑传媒

《地宫笔记之九龙悬棺》《怒火》:待播

(东仑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李晓宁)

东仑传媒隶属于复星影文集团。致力于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数字内容制作与整合营销,以及国内外影视产品的合作与发行等业务,是一家集电影、电视剧产品策划、投资制作、发行营销为一体的多元化影视公司。

公司所参与投资、制作、出品的影视剧作品包括《刑警之海外行动》《铁马豪情的日子》分账网剧《绝世千金2》《逆光》《夜天子》《萌妃嫁到》《八方传奇》《别叫我兄弟》《媳妇是怎么炼成的》《谁来伺候妈》《成家立业》《小家大事》等。

公司参与制作的待播网大有:《五毒笔记之人脸蜈蚣》《地宫笔记之九龙悬棺》《怒火》《谢文东是怎样练成的》《隔壁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