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总股本什么意思(5000股是什么意思)

财务分析里面的每股收益,每股收益的公式为年净利润除以公司的总股本等于每股收益。净利润为5000万,总股本为1亿股,每股收益为0.5元。如果利润与股价挂钩的话,二级市场可能一个涨停板股价上涨了五元,直接透支了公司十年的利润。所以看到这个市场本质,就会发现所有的股票它都存在泡沫,因为公司的赚钱能力远远比不上二级市场的股价。一定要学会敬畏市场,你以为你的股票价格够低,其本质的价值可能就是一张纸而已。


扣非每股收益就是扣除企业非正常情况下获得的收益。比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做电商的,但是公司偶尔也投资一些房地产或者黄金之类的东西,那后者的收益都是非正常。没有延续性可能,明年就亏了,扣非每股收益,只能算做主业电商赚的钱。

每股净资产,公司有电脑,有商品,有办公楼,还有现金等等。那这些东西加起来的价值就是公司的总资产,总资产减去负债,然后再除以总股本就等于每股的净资产,很多公司股价会跌破净资产,看一下公司的盈利情况,是否还存在其他的未知风险,如果公司一切都是正常的,那这肯定就是一个很好的标的。

每股公积金好比是一家公司的存钱罐,公司经营的利润是一个亿。不可能全部分掉,公司会提取一部分作为公司的公积金,把它存起来。如果将来公司出现了亏损,或者说扩大经营等其他需要用起的地方,那这个时候就可以把公积金拿出来使用,公积金是公司最后的堡垒,一家公司的公积金越高就代表了这家公司送转股的能力就越强。


每股未分配利润,就是一家公司把往年的亏损都补完了。把公积金也提取完了,或者说分红完之后剩下的一部分叫未分配利润。如果一家公司的未分配利润越高,就代表这家公司有足够的资金来做其他投资,或者说直接分红给投资者。短期的股价是受资金和情绪的影响,跟基本面没有关系。基本面的好坏他决定的是公司未来的股价。不能说一家公司的基本面很好,就说一定涨,或者说天天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