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安图妮(dnf安图妮是什么意思)


作者:肥羊肖恩

在DNF历史的长河里,经历过各种各样不同的版本。在85版本国服环境陷入低潮的情况下,一个模式的出现,以一己之力逆转了DNF的萎靡之势,将DNF推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就是今天笔者要跟大家一起讨论的团本Raid模式。

一、安徒恩

2015年1月,国服首先推出了安徒恩普通地下城,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安图妮。紧接着在同年3月,史上最难的副本,20人攻坚战——安徒恩攻坚战也上线国服。新颖的玩法和独特的组队机制,让全部玩家为之疯狂,让原本已经厌倦镇魂、异界的玩家有了新的可以挑战的地方。安图恩团本的出现,也标志着DNF正式进入了打团的时代。

为什么很多人到现在都觉得安徒恩的设计十分出彩呢?笔者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在当时的版本中,安徒恩RAID跳脱出原本四人组队的形式,给玩家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毕竟在此之前,大家普遍已经厌倦枯燥无味的镇魂图和异界玩法。另外,RAID中的怪有各具特色的机制,而且更需要每个队伍之间的配合。比如在开荒期,舰炮队,震颤队,压能量,每一步都不能失误。一旦失误,就会导致火山关门,重新再来。但就是这样,失败了一次,还要再打一次,也就流传下来一句经典名言,“一壶茶,一包烟,一张门票玩一天”。

明明这么难通关的团本,为何还是深受大家喜爱呢?还有一大因素是职业和流派的“百花齐放”。当时的环境中异界套人人都有,而且当时团本的队伍要求并没用像现在这样,团长只看名望和装备。当时的团长可谓是学富五车阅人无数,一些稀有职业穿着异界套,需要主动私聊团长并说明怎么让自己的异界套发挥作用,团长考核后都会让他们加入自己的攻坚队。这些因素,让当时的DNF成为了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

二、卢克

2017年6月卢克RAID也上线了国服。这时候的大家已经在乌龟里玩了两年了,不再像开荒期那样伤害不足,需要的慢慢的走机制,通过操作来通关boss。在卢克上线时,可以做到在安图恩的怪机制消失之后,直接秒杀。这让玩家在这种秒杀的快感中找到了乐趣。

卢克团本上线前一个月开放了90级,同时卢克也是第二个RAID副本。在大家被第一个安徒恩RAID惊艳到了之后,对这个新的副本也充满了期待。游戏最需要的也就是新鲜感。卢克就是安徒恩之后的强心剂!让DNF焕发了第二春。

对比安徒恩不同的是,卢克是个八人副本,需要两支队伍同时进行。一旦一支队伍卡住了,另一队只能默默等待,这无形中让团长对队伍的配置要求严格了起来。最关键的是,当时主流的装备已经成了史诗套,异界套也渐渐没落,成为了buff栏里的装备。

同时卢克推出了装备升级系统,可以将大家身上的90级史诗防具升级成更强的90级套装,俗称90b,就是这个升级装备的出现,让游戏的数值加速膨胀。当然这个问题还是在卢克末期才显现出来。在前中期,大家对副本并不是一个秒的概念,而是跟安徒恩一样选择控制,然后输出,再等怪的机制结束,然后再输出。这样的通关模式,会让队伍中的每一位角色都发挥自己的全部作用,25仔例如:光兵狮子吼控小丑,修罗,剑魂吊火炉(吊擎天)等。

三、超时空、普雷、希洛克、奥兹玛

从超时空攻坚战上线国服开始,团本的游戏内容发生了变化,从控制输出变成了打桩输出,之后的这几个副本也沿袭了这种设计,让很多控制职业失去了往日的荣光。因为之前的怪是需要每个角色之间的配合,安徒恩、卢克的怪基本上是长时间的无敌状态,然后存在短暂的可输出时间。这让控制职业可以通过控制,延长主C的输出时间,虽说延长时间后输出也类似于打桩,但是这个时间,是需要一个控制职业来交换的。

虽然100版本做出了很多提高玩法多样性的措施,例如:100级深渊史诗和神话,再加上希洛克奥兹玛融合史诗有成千上万种搭配。但这些却没有像异界套那样,发挥每个职业的特色。在目前的顶级团本奥兹玛攻坚战中,加强了队伍之间的配合和对怪物的处理,但却很难改变大家进图就是一套打桩输出的想法。

笔者认为,未来的团本或者是普通的副本,可以增加一些有趣的内容和机制,让每个职业都有可以操作的地方。同时加强各个职业的特色,虽然现在的护石发挥了一定作用,但这个并没用改变当前的现状。需要一个新的副本环境,再加上其他措施,才可以让团本再走向辉煌。

以上就是笔者个人的观点和论述,小伙伴们有不同的理解可以相互讨论。谢谢大家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