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需要多少电线(电动车用多大的电线)

很多人会首选电动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但刚买来不久的电动车如遇到问题后,需及时维护保养才行,所以此时你知道你的电动车保修期究竟有多长吗?其实电动车整车与车辆各部分电器的保修期时长并不一样,不信的话,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心里就有数了。

图片:cleantechnica.com

正常情况下,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或将新电动车购买回去之后,都要首先看看电动车的“三包服务”以及保修卡等资料说明,以确保后期电动车出现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维护,以延长电动车使用寿命。

根据目前相关电动车厂商所明确保修时间来看,一般而言电动车整车保修期为3年,而车辆其他关键部件以及电器部分的保修时间则根据功能等情况不同而不同。

首先,作为电动车提供动力最关键部件之一,电机的保修期很重要。一般而言,有刷电机保修2年,无刷电机保修3年;现在,不少品质电动车如国内电动车领导者雅迪,会给车主在26个月内换新电机,但(线圈缺相、烧毁,磁钢退磁、脱落,轮轴变形等质量问题无法修复)因胎压不足过减速带、坑等原因,导致轮毂轮毂变形的不予三包。

其次,就是电动车关键四大件之一的电池:一般来说,普通铅酸蓄电池保修期为12个月,漏液或容量不足60%,前6个月换新,7-12个月更换维护电池(相关锁、电池盒、充电孔、电池盒提手等附件除外);普通锂电池保修期为 24个月,漏液或容量不足60%,前12个月换新、后12个月维护(相关锁、电池盒、充电孔、电池盒提手等附件除外),其他特殊型号电池另外规定。

再有,就是同样作为电动车四大件之一的控制器、充电器,基本都是1年内发生性能故障予以保修;至于电动车主/副电缆线、转换器、仪表、电源管理器、中控、一体大灯仪表、组合/功能开关、一键启动、套锁、闪光器、喇叭、防盗器、刹把、转把、中撑锁、空气开关、GPS、方向把、方向柱、后平叉、护杠、减震、前轮毂、前叉组件、侧/主支架、碟刹泵、制动器、中轴、牙盘、曲柄、把立、鞍管等细节电器都为12个月保修期,因产品原因发生性能故障无法修复、开焊、脱焊、断裂、扭曲可以更换,方向柱、方向把不正、减震漏油、变形可以更换,因撞击、私自改动等人为撞击造成的损坏不予三包。

另外,电动车的电器部件如灯具总成、断电开关、LED灯泡、音响、USB插口、座垫、靠背垫、碟刹盘、后视镜、搁脚、制动拉索、菜篮、座垫锁板、飞轮、链条、脚蹬、烤漆件、电镀件保修期都为6个月,同样的如发生开焊、脱焊、断裂、扭曲、掉漆可以更换,因撞击、超重私自改动等人为原因损坏不予三包,因烤漆质量问题脱皮、龟裂面积在1平方厘米以上的可以更换,前照灯光束照射角度不正可以三包。

最后,电动车的外胎也是日常损耗比较快的部件,一般自然龟裂、断线、鼓包、掉皮等情况,家庭使用的车辆会在1个月内支持三包服务,非家庭使用(如经营、商用、公司集体、团购、租赁)的车辆,其三包期限按上述一半来执行保修。

看到上面这些,相信大家对于电动车各个部件的保修期都有所了解。当然,既然是消费产品,日常出行还是需要及时维护保养才能更好的保障出行体验,避免给车辆造成无法维修的状况,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APP商店搜索中关村在线,看2018年最新手机、笔记本评价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