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高赛摩托车多少钱(高赛摩托车300多少钱)

来源:阳泉日报

民警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对高赛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张欣摄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交警一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为民办实事,立足岗位暖民心。近期,大队就群众反映强烈的共享单车违法载人、高赛摩托车扰民、三轮车违规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线上”+“线下”

向共享单车违法行为宣战

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尤其在夏季,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频率越来越高。但是,一辆共享单车两人骑甚至多人骑、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仅交警一大队辖区,每天都会有一两例共享单车交通事故的发生。鉴于此,交警一大队集中开展对共享单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不断强化市民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7月2日,交警一大队邀请媒体记者到辖区沃尔玛五岔路口,开展共享单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及随警宣传活动,掀起了整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高潮。在路上,共享单车的骑行方式可谓是“花样百出”。一个车上坐4个人,有人蹲在共享单车的踏板上、有人甚至坐在共享单车的篮子里……在骑行过程中,驾驶人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未成年人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是屡见不鲜。

上午10点左右,一辆搭载了3个人的轻便电动摩托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当车停靠路边之后,民警发现车辆踏板位置还蹲着一个小朋友,低着头被驾驶人的腿挡着。民警一边让乘车人赶紧下车,一边教育他们说:“由于电动车自身硬件条件的局限性,若是超员超载,会出现制动不良、车身失衡等现象。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电动车刹车制动不及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同时,民警注重加强对骑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违法者心服口服,达到标本兼治的执法效果。

“开展整治工作,要让宣传先行。”大队长孙进说。于是,在进行线下整治的同时,一大队开启线上直播, 让全民直击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在抖音平台上,不少网友为民警的执法行为点赞,还评论说,“支持严管重罚,有的未成年人3人共骑一辆共享单车,太危险了。”“共享单车方便市民,但违法乱象很多,违规载人、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等等,支持严查。”民警介绍,有的违法驾驶人被曝光,托关系打来电话,要求删除平台上曝光的视频或照片,“这说明曝光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

6月底至今,一大队共查处共享单车交通违法行为700余人次。孙进说,下一步将和共享单车企业达成协议,将屡教不改的驾驶人列入黑名单,实施“禁骑令”,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交通秩序。

征集举报线索

重拳整治辖区“炸街党”

一直以来,“炸街党”扰民现象时有发生。“炸街摩托”大多经过非法改装,噪音巨大,常存在无牌无证、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且多被用来夜间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等,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此,交警一大队结合“减量控大”专项整治工作,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坚决查处高赛摩托车及改装机车违法行为,加大对摩托车轰鸣“炸街”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营造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大队公布线索举报电话,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市民一旦发现高赛摩托车及改装机车轰鸣炸街、乱闯红灯、肆意变道、超速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积极举报。大队接报后将依法查处,并对举报人信息进行保密。

6月29日,大队根据网友举报线索及民警的排查,将摩托车违法的多发路段、多发原因等进行梳理,组织精干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对该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民警根据高赛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重点查处高赛摩托车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的处罚措施,即一律扣留车辆、一律消除安全隐患、一律不以罚代管、一律依法予以报废。活动开始至今,大队查处高赛摩托车3辆、趴赛摩托车12辆,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民警提醒驾驶人,驾驶高赛、趴赛摩托车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切勿购买、驾乘无牌无证、非法改装摩托车,切勿在道路上追逐竞驶、S型骑行、飙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等。同时呼吁家长,目前正值暑假期间,要做好孩子的监护督导教育工作,共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扣车+罚款

严查三轮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全面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用车、面包车、轻型货车等车辆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一大队全天候不间断进行道路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罚款+扣车+拘留”的措施,实行“零容忍”、严格上限处罚,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7月4日16时许,大队民警巡逻至中庄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异常。随即,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走近车辆时,发现车内坐满了人。民警让车内所有人员下车。经查点,这辆小型面包车内竟然满满当当坐了13个人。原来,这些人都是附近村民,要前往一处工地干活,为图方便都坐了这辆车。因超员驾驶,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7月7日,大队赛鱼中队民警路面巡逻时,遇到一辆小型铲车在急速行驶。民警随即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询问,驾驶人支支吾吾意图回避,无法提供该车有效手续、驾驶证及操作证。面对驾驶人的一问三不知,民警更加怀疑这名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后经公安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这名驾驶人年仅16岁,不具备考取驾驶证及特种行业操作证的资格。而且,这辆铲车也无有效手续,属于“黑车”。民警告知少年,铲车是“轮式自行机械车”的一种,驾驶人需持有B2或M准驾车型驾驶证,操作证只能在工地操作时使用,他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联系其家长并依法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7月10日,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车驾驶人未戴带头盔且装载超长货物。民警立即要求其停车受检。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未按规定办理上户手续,驾驶人也没有依法考取驾驶证且驾驶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头盔,还装载了超出车身长度的钢筋。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警告教育,责令其对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带其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形势持续良好,大队今后将深入推进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无死角,坚决把违法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形成打击和震慑双重成效,让心存侥幸者望而生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进说。

本文来自【阳泉日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及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