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是什么命人(2018年7月18日是什么命)

“警察!别动!”近日,在芙蓉区某酒店停车场,几名便衣民警从四周冲出,将一名男子控制。该男子沉默不语,随后缓缓地低下头伸出双手,配合民警戴上了手铐。

这名束手就擒的男子叫田某雷(42岁,河北涿州人),2003年在河北涿州犯下一起命案后潜逃,从此背井离乡、东躲西藏,近20年里逃亡全国各地以打零工为生,没想到一来长沙就被公安民警抓获。

外地命案逃犯田某雷在长沙落网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精心谋划,组建追逃小组,成立以视频侦查大队牵头的工作专班,发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的精神,持续加大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紧盯各类违法犯罪和在逃人员,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共抓获在逃人员19人,其中潜逃时间超过5年的9人,最长潜逃时间长达33年。特别是近段时间,专班民警创新打法、合成作战,连续抓获4名外地命案逃犯,田某雷就是其中一个。

6月底,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芙蓉区曙光路某地一男子与河北省涿州市2003年命案在逃人员田某雷长相极为相似。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兵分两路,对其活动轨迹及生活习性进行全面摸排。

烈日炎炎、天气湿热,民警顶着烈日,连续摸排三天三夜,掌握了其住所及工作地址。7月1日晚,抓捕警力成功将田某雷抓获,通过现场突审,在逃人员田某雷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除田某雷外,追逃小组近期还先后抓获了云南华宁“2002.11.13”命案逃犯田某明(46岁,云南华宁人)、湖北安陆“1989.7.18”命案逃犯高某平(56岁,湖北安陆人)等4名外地命案逃犯,有力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维护了公平正义,彰显了法律威严。

转自 | 长沙刑警

来源: 长沙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