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马力等于多少时速(800马力是多少速度)

今天,我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一马力,是指一匹马的拉力吗?



一马力,其实指的并不是一匹马的拉力。马力,不是力学单位,而是功率单位,是用来表示做功快慢的一个物理量。

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天文学上常用的单位“光年”,“年”,大家听起来可能就是时间单位,但其实它是一个长度单位。一光年表示的是,光一年所走的一个距离。

马力是怎么来的马力一词起源于蒸汽机时代

要想搞明白马力和马的关系,我们就不得不了解一下马力这一词的来源了。马力这一词,其实是起于蒸汽机时代的。

1765年的时候,瓦特改良蒸汽机大获成功,使得当时的蒸汽机得到了一个快速的普及,但如何去表示一台蒸汽机工作能力的大小,却成为了一个难题。



测试马匹的1个工作能力被规定为1马力

后来,瓦特也是想了一个办法,决定用当时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马匹,来表示蒸汽机的动力。



随后,瓦特也是找来了一个酒厂主,一起做了一个测试。

他找来了一匹精壮的马,让这匹马来拉吊固定在定滑轮上的一个水桶,测出了马在1分钟时间内,能够将1000磅,也就是大约907.2斤的一个水桶,提高33英尺,大约是10米的距离。

瓦特就将这匹马的一个工作能力,规定为1马力,这是最开始,也是最原始的一个马力的由来。

现在一匹马力是多大

现在,工程技术上还在使用马力的有两种,一种是英制马力,还有一种就是公制马力。

英制马力使用最久, 1英制马力=745.7W

英制马力,其实就是我们刚刚故事当中所说的,瓦特规定的一个马力。

并且,现在英国、美国等国家,一直都是在使用英制的马力,也就是使用最久的一个马力单位了。



英制马力,用字母是HP表示的,换算成常用的一个物理量,1英制的马力是745.7W。

对比一下我们家用的吹风机的功率,大概就是600到800W之间。就大概这么样一个概念,大家了解一下就好了。

公制马力使用最广,1公制马力=735W

而现在工程技术上使用的马力,和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提到这个马力,一般都是指公制的马力。

公制马力是人为规定的,1公制的马力,是指在1秒钟内,能够把75公斤重的一个物体,提高1米所做的一个功。



就好比1秒内,能够将150斤的一个大汉,提高1米所花费的力气。

它是用字母PS来来表示的,换算成常用的物理量,其实就是1公制马力=735W。

通过对比来说,可以发现英制马力和公制马力在数据上相差并不大。

普通马能不能达到一匹马力

大家肯定很好奇了,马到底有没有一匹马力的工作能力?马的工作能力又和什么有关系?

马的力量由体重决定

其实马的力量,主要还是由马的体重来决定的。



很好理解,就好比你举重比赛,运动员要根据体重来划分等级,不然你让体重100斤的一个运动员和体重300斤的一个运动员去比赛,明显是不公平的。

根据我们《新概念马学》的一个记载,马的挽力,也就是拖拽、拉车,或者是货物的一个拉力,一般为其体重的15%,也就是可以长时间维持工作的一个拉力。

但最大挽力是可以超过其体重的

但是最大的挽力,其实是可以超过其体重的。

举个例子,就拿短跑和长跑来说,短跑虽然速度更快,但不能表示他就可以长时间以短跑的一个速度去跑长跑。

要是一直以跑50米的一个速度去跑1000米,那还没一圈下来,人都要昏过去了。

所以,受体重的一个影响,我们把马力是分为300公斤级和重型的500公斤级两个级别来讨论,这也是常见的两种体重的马。

300公斤级的普通马只有半匹马力

对于常见的300公斤体重的马来讲,其长时间正常工作的一个负荷下,只有半匹马力左右。



我也是查了一下资料,东北农业大学里就出过一篇文章,里面就对马匹工作情况是有个大量的记录的。

体重在300公斤左右的马匹,在提供50公斤拉力的一个情况下,9小时工作时间内,是能够完成大约20000米的一个工作距离。

对数据进行一个简单的计算,那么平均的功率,大概是303.8W,大约是0.41马匹。

考虑到工作中的一些时间的浪费,比如说马匹停下来方便一下啥的,对于300公斤的一个马来说,持续提供半匹马力还是非常合理的。

500公斤级的马可以达到一匹半的马力

而对于体重高达500多公斤的马来讲,工作功率达到一匹马力还是非常轻松的。



根据《黑龙江马的生产性能》这篇文章,里面就对黑龙江马工作能力进行过一个测试。

参与测试的黑龙江马,平均体重大概是560公斤,以84公斤的一个拉力,在20分钟内走了2000米。那么功率大概算下来就是1375W,大概是相当于1.87匹的马力。

所以,对于500公斤以上的马来讲,在较长时间内提供一匹,甚至是一匹半的马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环保政策下,大排量自吸车逐渐减少

总的来说,我们了解马力,是因为我们对这种大马力车的向往,马力即正义。

提到大马力,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美国的肌肉车的大自吸车的这种车型。

但是,在环保政策和节能减排的一个大环境下,大排量的自吸车是越来越少了,小排量的涡轮增压的车型,却是越来越多了。

就连野马、科迈罗这种老的经典的肌肉车,也都是出了相继的这个涡轮增压的车型。



我为什么要买自吸车?

但是很多老司机还是非常有信仰的,对自吸车是情有独钟的,更有甚者,是非自吸不买,是什么原因?

既然我们这么在乎动力,那么,良好的动力,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车子有多少动力,超车才是够用的?

关键词:动力

想要知道这些的话很简单,只要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动力」,就可以看到了。

还有,最近很多新车型都是搭载了3缸的发动机,不仅是动力好,而且油耗也很出色。

但是,为什么大家的接受程度很不高?而且,还有很多抵触的声音。3缸车到底能不能买?

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动力」,就可以看到了。

「备胎说车」,等你来玩。